最近隨著小瓜的語言使用愈發能精確掌握,童言童語而發生的張冠李戴反倒變少了,言談中常常莫名的成熟,難得有留下的幾個笑點才讓我熊熊想到他其實是個不到三歲的小人。

 

這是爸比給我的

小瓜其實是個毛不少的孩子,尤其是鼻子下人中佈滿的汗毛讓他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手臂上他發現自己也有老背遺傳的基因,簡直可以演猩球崛起的時候,在教會沒事就對別人現寶介給說:

「你看(維持一貫高八度的發現新大陸的叫聲),我有很多毛耶,這是爸比給我的。」(你應該說爸比「生」或是「遺傳」給你的吧,盲爺只有在這隻的毛上面有洗基因回來,二瓜就維持溫叨一貫的光溜無毛。)

於是回來我聽到之後開始糾正他:

「小瓜,東西我們才會用「給」這種說法,爸比給我一枝鉛筆、一罐養樂多…」(give sthing to sb)

瓜:「那我可以說爸比給我一隻魚嗎?」

我:「可以,東西有分成有生命與無生命,都可以用給,有生命像爸比給你一隻鳥,無生命像爸比給你一枝鉛筆。但是像你身上的毛,雖然在你身上時是有生命,掉下來是無生命,就不能用「給」。例如說你不能說爸比給我屁股,要是他給你屁股,那他不就沒有屁股了嗎? 」(這種器官移遺深奧的醫療行為日後再教)

瓜:「那可以說爸比給我眼睛嗎?」

我:「不行。爸比沒有眼睛要怎麼看東西?」

我以為他沒聽懂又加強了要是爸比給小瓜A他就沒有A的畫面,例如演個沒有眼睛的爸比。

瓜:「那可以說爸比給我鼻孔嗎?」

我:「不行。」

然後他開始邊笑得東倒西歪邊把身上的五官身體都數了一遍問可以嗎(熱愛照樣造句的階段),然後我就一直攻防說不行,原來他想像爸比身上少了屁股這類的好笑畫面。

 

毛之二

在介紹交通工具的圖卡時,其中有一項是哈士奇犬拉著的雪橇,於是我就順便介紹了哈士奇犬因為不怕冷所以可以在雪地裡拉雪橇。

瓜:「為什麼他不怕冷?」

我:「因為他毛很多啊,像北極熊一樣啊。」

瓜:「那馬毛也很多啊,他為什麼怕冷?」

我:「因為哈士奇本來就生長在雪地,習慣冷的天氣;馬生長在溫暖的地方,習慣溫暖的天氣。」

瓜:「哦,原來是這樣,那爸比的毛也很多,我的毛也很多,所以我不怕冷,因為我是狗狗。」

我:「......」

我想以後毛的梗還可以寫很多集

 

醫院小姐

不知道從哪裡學的(是柯P嗎?) 小瓜竟然會自己演起來外科急診醫生,平常我想不起來有讓他接觸過這段啊。有一天為了拐小瓜下樓,一隻玩具娃娃不知道怎麼斷腿,於是我充滿緊張的表情跟他說:

「快!我們要把Baby送到樓下的醫院,他需要緊急救護。」

到了二樓醫院之後,我們火速地把baby放在火金姑號上,然後他開始很專業就把我當細漢a使喚。

瓜:「醫院小姐,請給我耳溫槍。」

我:「我嗎? 」

瓜:「對啊。」

 我:「哦,拿。」

瓜:「你要幫他量啊,我是醫生。」

我:「哦。(啃)」

瓜:「醫院小姐,請給我紗布。」

我:「哦,拿。」

瓜:「你要放在盤子裡啊。」

我:「哦。(啃啃)」

瓜:「醫院小姐,請給我藥藥,要幫他擦藥。」

因為已經被叫細漢第三次了,我忍不住糾正他:

「醫生,你要叫我護士或是護士小姐,不是醫院小姐。」

瓜:「哦,護士阿姨(自己轉換的哩),請給我刀子 ,因為他受傷了,所以手腳必須切掉。」

我(一驚):「玩這麼大啊,他不是只有腳斷掉為什麼手也要被切掉?」

瓜:「刀子在哪裡?」(跳過我的問題!)

我:「在切蛋糕的盒子裡。」(默默地又當細漢地去拿出來遞給他)

一陣跟平常切蛋糕一樣的動作之後:

「好了,現在拿ok蹦來。」

瓜:「現在他已經好了,要讓他休息哦,你幫我看著他。」(然後又飄去玩別的玩具了)

 

男的芭比

小瓜有一陣子非常喜歡說自己是男生,發現外面廁所男女有別之後,每次上廁所會我們進去後都會問:

「這是女生的廁所嗎? 然後說我是男生,我以後要去男生的廁所。」

我都只是淡淡地回答他:「哦。」(還好他不致於在外面給我魯小要衝進去男廁)

我有一次趁機問他:「你喜歡你的芭比嗎?」

瓜:「不喜歡。」

我:「為什麼?」

瓜:「因為我喜歡男的芭比。」(你是說肯尼嗎?)

我當下心裡竊喜,你這麼小就懂得消費男性肉體啊…哈哈哈,不是啦,我想是因為小瓜這傢伙很愛湊整數,有隻芭比他覺得要配個男的。

我:「好,沒問題,等你生日我買一隻肯尼你給。」

但我心裡想,怎麼坊間沒有賣雄壯威武的金剛芭比,要是有我一定買一個跟他說:

「這是我以後對你的訓練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