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果然是個要按表操課的人,自從訂下時間之後帶雙瓜的節奏就出來了,我也比較能在家事、自己的時間、陪玩與雙瓜的時間分配做得好。

TMD! 是誰說在家帶小孩很爽的,給我站出來!

 

以前我只要星期六自己要帶一顆就焦慮得要命,到處找救兵,沒有想到以後天天是星期六,一定要按表操課滿,不然會累死自己。 

以下是二人幼兒園園長的時間分配表以供參考,以小瓜為主,blue is 二瓜的交錯時間,餵-醒-睡通常1.5 hrs 至2hrs 不等。

7:00am-8:00am 二瓜喝奶時間,全家唯一最準時吃早餐的人

8:00am-9:00am 既然醒來了就煮一人早餐兼一人吃早餐,因為盲爺樓上吃西式的我吃樓下自煮中式的

9:00am-10:00am 通常這時小西瓜先醒來我就先跟他晨讀與陪玩,然後盲爺大概9:00am 醒來10:00am上樓吃早餐

10:00am-11:00am 一起帶去公園或是出去辦事或是由盲爺帶去公園,我來補眠或做家事,並記得要趕在二瓜喝奶時間11:00am-12:00am 之前回來

11:00am-12:00am 晨讀與陪玩

12:00am-1:00am 吃午餐

1:00am-2:00am 午間陪玩

2:00pm-5:00pm 睡午覺(是的,現在就是可以睡這麼久);3:00pm-4:30pm 二瓜喝奶時間兼長清醒時間,順便幫二瓜洗澡,二瓜很愛乾淨,一定要洗澡換尿布,試過好幾次二天洗一次時,通常那個晚上就會很慘。

通常這時我可以因為雙瓜同睡的時間2:00pm-3:00pm cover睡半個到一個小時不等,所以要捉得很剛好,萬一小瓜延後睡又提前醒來或是二瓜提前醒來,爽午休就拜拜了。

5:00pm-5:30pm 小瓜洗澡,小瓜比較不愛洗澡,有沒有洗都能睡,目前洗澡的目的是讓他泡湯促進循環兼玩水。

5:30am-6:30 巧虎時間,老木繼續做家事

6:30pm-7:30pm 樓上吃晚餐

7:30pm-9:00pm 老鼠西瓜到薑餅屋到處找東西吃的時間 7:30am-8:30am二瓜喝奶時間

9:00pm-9:30至10:00pm 玩個積木唸個書,再撐一下盲爺快回來了

10:00pm-11:00pm 全家聊天時間兼老鼠西瓜到薑餅屋到處找東西吃的時間,大家聊天的時間就快點上網或是寫文章。

11:00pm-12:00pm下樓二瓜喝奶時間,所以我通常是全家最晚睡的人

4:00am-5:00am 二瓜喝奶時間, 這中間如果有醒來不睡的通常算盲爺的,就抱著他睡→這實在很錯誤。

 

特別值得誇耀的部份是老木為了自保,訂下的固定時間午休,解決了長久以來小瓜午睡不睡或是搞到很累才睡的問題,這是在上次小瓜被典獄長修理後,典獄長提出的管理辦法,相當實用。

至於第一次管訓當然很慘烈,但是只要第一次逵陣了並且從此一直要求下去,時間快到時不斷提醒他final count down就ok了。

另外,也許是因為老木在身邊,小瓜現在可以笑著跟上班前的老唄say goodbye還加kiss goodbye, 不用再像小偷一樣東躲西藏地出門,只不過目前我出門還是得當小偷。

 

 

檢討部份:

1. 因為天氣與二瓜還小的關係,幾乎尚不太能outdoor出遠門,所以體能活動類偏少。

2. 時間相當零碎,所以想讀的書或資料幾乎很難連貫讀完,讀經的計畫也要時間更有效率的應用下才可能完成。

3. 小瓜整天都很期待洗完澡後的ipad time,因為他已經完全會自己用,丟塊板子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誘惑。

4. 小瓜黏著度太高,已經到了幾乎要二十四小時要看到我跟我在一起,priority變成老木→老唄盲爺→姑姑→盲媽,這樣盲媽一整個很傷心時,我也覺得很傷身,所以我應該要適時地告訴小瓜我偶爾要「再出去上班」.

5. 老鼠西瓜到樓上薑餅屋到處找餅乾糖果吃的問題目前還是很嚴重,尚待找解決方式,總不能一把火燒了薑餅屋。

6. 吃手指的問題仍在,目前用鼓勵的方式,笑著阻擋把她拔出來,並唱著「不吃手之歌」說(下次錄影po):「長大了不吃手、不吃手有禮物、手要拿來做事」。他其實明白,會邊吃邊笑,只是要拿掉跟了一年的東西真的很難,如果真的不行再考慮上萬金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