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給好萊塢洗腦哩~

 

<<國家寶藏觀>>後的感覺就像明知去吃的是聖誕巧力全餐(巧克力苦橙酒、巧克力磚前菜、巧克力烤雞、巧克力火鍋、白巧克力飲品,不是愛吃,只是想要一次噁心的感覺),吃完還是會說一聲:「wow~好噁啊~。」此處的巧克力指的就是片中的美國精神。*註一。

 

從第一集裡的獨立宣言(因為已經忘記第一集的劇情),到第二集裡由林肯刺殺案開始,講到南北戰爭(沒有外戰過,此內戰為美國唯一的戰爭)、孟德斯鳩的三權分立、自由女神、四頭巨石,從treasure hunting upgrade為捍衛家族名譽到最後的危難時解救國家那種義無反顧的精神,尤其是這句:「From the United States are….becomes the United States IS...」什麼時候我們也能這樣義無反顧的看待自己呢?(啊!對不起,這是電影。)

 

什麼是 “National” Treasure,就是這種精神吧!

 

舉凡與美國議題有關的,Nicolas Cages都詮釋得很棒,最推軍火之王(Lord of War)與氣象先生(The Weather Man),邪道有理(Face Off)或是窩囊廢(Leaving Las Vegas), 也很適合。至於肌肉棒子(Con-Air) 還是禿頭鬼樣子(Ghost Rider) totally還是不適合你,小尼,你果然比較適合這種路線啦!

 

*勇敢、堅毅、民主、人道,雖然也很想為<<伊莉莎白>>寫個英國精神,但是實在對那段英國的歷史太不熟了,所以只能歸結出來一個很女性的結論,那就是-不用靠別人證明自己的女人也是幸福的,畢竟留名青史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太沉重了!(對啦!我是個沒出息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