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我在書局裡,光拿著這本書,手都會發抖。

想起了當時懷西瓜二、三個月時看的<<三十年的準備,只為你>>的點點滴滴,當時充滿著憤恨不平,結論是:「幹!基督徒該死嗎?」健康平安長大,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這中間經歷了真正的生產為人母、西瓜出生到現在一歲半,而期間我也受洗了,看這這本書,錫安媽媽的遭遇、經歷、文字、信仰,彷彿一一歷歷在目。

 

如果要說,這本書讓我覺得像倒敘法。從一開始我們只知道錫安媽媽,而這本書讓我們看到了卓曉然。

如果用同心圓比喻書中的編排,從我們從書上或網路上最熟知的錫安媽媽-being a wife-原生家庭的溫暖支持-最後是 我之所以為我,由外而內充份呼應了孤獨存在的飽滿意義。

她的自序裡的標題寫到:「都要次第變色成矇矓」是淚水太多、流乾成河,視力最終模糊嗎? 也許一開始是。最終「當我轉眼觀看,舉目仰望,發現所有的黑暗與遺憾,在那些充滿愛與祝福的光中,都要次第變色成矇矓。」

上網查了一下:

   轉眼將耶穌觀看
   注目仰望祂的榮面
   所有事物在祂榮耀光中
   都要次第變色成曚曨

Source: http://www.hymnal.net/hymn.php/ch/475#ixzz20Me9Rr4a


一開始輯一就是:「非常榮幸成為對照組」

開門見山靠夭組,先自嘲地點出,大部份人包括我即將從千年靈芝中截取得到的養份

並且回頭溫柔地呼應「那將是最高的美德吧!我想,如果能夠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我對「唇齒之間也相當有感覺。我從不知道「吸」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並且可以動作文字化分解成以下:

「把動作分解,我一段段教他。鼻子不間斷的將空氣送入胸腔,雙唇抿住吸管前端,舌頭頂著吸管旁側。然後,在不影響呼吸的狀態下把氣往上提,控制力道,好使液體和緩的被推進口腔。」

尤其當西瓜唏哩呼魯就可以吸著她心愛的養樂多,不用學習杯就捧著大人的杯子喝水、甚至給刷牙也毫不費力(如果我記得的話)。


在「當我看進你的眼睛」時

「無論已過的喜怒哀樂是幻覺與否,真實也罷,妳都只能忘記背後,不斷的往前走去。為了不辜負那些愛妳的眼睛,為了下一次再看進妳的眼睛,我能夠確定自己不受蒙蔽,看見真正的自信與歡欣。」

 我想這是每個愛她的人都想送給她的話吧,冬夜的過客,踏上各自的旅程。不過,也不用勉強,就像有時候有人也會突然咆哮:「走開,你們這家人要求真多!」


Salvatore  Ferragamo之於卓曉然,原來有這麼辛酸的故事。and she says:「不是買不起,是不需要。不需要名牌證明我的品味。我不否認它帶來的那些小小的虛榮、尊貴的快感,但它不是我的必須,不配定義我的地位。」

Ferragamo=Friend牌,是我們之間,勤儉好媳婦的通關秘語,原來我們都是俗氣的平傭人士。

 她婚前的生活是我理想的典型:自信、聰明、獨立、品味、飛來飛去膠帶打包的國際工作生活-like You Can Fly in the Sky. 

這書倒帶還原一位母親、一個妻子、到一個女人的轉變過程。我頻頻回頭,不時怨顧,而全力以赴地往前,是把過去拋在腦後的唯一方式吧!唯有全力以赴,一路上才能充滿往前的養份。

說實在話,旁觀者如我到現在還是不會明白上帝在她身上太強大也太深厚的旨意。我只能說:「是的,我很感謝妳這麼大方的分享你的千年靈芝草人與正確植栽方式,讓我的靠夭生活有了stop的起點,重新數算恩典,也讓我重新思考書裡所裡說的:「在信心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有一座錫安山得攀爬。」 

請跟我一樣,靠夭時,拿這本書出來練一下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