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圖片

這本信誼出的臺語童書繪本,是許牧師娘送給西瓜的生日禮物。裡面的臺語韻律與節奏感強,圖案鮮艷、活潑生動,媽孫也可共讀,原來也是許多國小鄉土教材,大推!

作者王金選的介紹在此

 


而且我覺得唸這本比念英文繪本還更有挑戰性,因為很多字連老木我也看不懂;

另外,裡面無釐頭的劇情非常符合老木的個性。

舉個書中裡面的喬段來分享:

螞蟻徒位:「螞蟻,欲徒位,出門帶棕簑簑無地借,舉一枝芋仔葉,雨來澆勿會著。」

(螞蟻搬電視耶,那依比例來看,螞蟻國的電視有多大?)

露螺:「露螺,露螺,無腳會爬,無手會啉茶,有眠床,無棉被,有厝無土地,一間厝背咧憨憨旋。」

(原來露螺是最早施行祖國地上與地下物權分離者啊)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蟬那篇:

「一隻蟬,大舌大舌,一二三四算瞺離,卡算攏是『一一一一』。」

(你有想過蟬其實是個大舌頭嗎?)


 

龜粿:「紅龜粿,緊來買,毛蟹走去買一塊,用鉸刀,鉸2塊,一塊送田螺,一塊送草蝦。」

 (賣假哦,你第一次就知道毛蟹怎麼講嗎? 鉸刀就知道是剪刀嗎?)


最後附上西瓜最近腳不知道是被蚊子叮過敏還是踩到什麼髒東西,整個腳腫成紅龜粿的照片。

DSC_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