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以後要小心拉鍊沒拉,就看得出盲爺骨子裡愛興訟的個性。自從上次準備去外交部吵人別確認愛吵架的奧客盲爺好久沒有發揮的舞臺,這次剛好又給他找到施力點,準備藉題發揮。


(以下請家財萬貫的VIP勿入,免得看到我們的奧客行為,傷害了您心中寶貝的誠品吐血)

記得上次去誠品在法樂琪消費、買了西瓜的一歲生日禮物與鞋子,鞋子櫃位的大娘跟我們說:「只要在誠品櫃位累積有1萬就可以辦9折貴賓卡。」

於是我們就想說把發票收著等下次去買書的時候辦。


今天我去買書的時候,小姐問我要不要辦累計卡?

「什麼是累計卡?」

「就是before 成為VIP卡之前累記10000點用的卡。」

「呃? 那之前消費的部份不能累計嗎?」 

「不行,我們要累記在這張卡上面,補登要在一星期之內。」


***************************************************


我倒也沒什麼感覺,只是回來跟盲爺說發票不用留了。盲爺一聽就一整個暴怒了起來:


盲:「憑什麼不能累計?我都是在誠品消費,而且他也沒有時效要累積到1萬塊,為什麼需要一星期內補登?」

我:「發票上有寫你的名字嗎? 萬一你是借人家的發票來累計的呢?」

盲:「卡是我刷的,可以查簽帳單,而且如果擔心要發票重覆累計,就在上面蓋章,不然應該像HAPPY GO一樣,並說明補登時間,上面蓋補登章,這些應該是他要想到的,不是我該想到的。」

盲: 「更何況是他們之前小姐只跟我們說可以累計,也沒有說要用累計卡或是發票一星期內補登這些事。」

我:「那是因為他們只是誠品租出的櫃位,他也不清楚誠品的累計要求還是規則。」

(我一定是誠品的員工,這麼貼心幫他設想。)

盲:「那是他家的事。賣方本來就應該善盡告知義務,並且提前一步為消費者想到,而不是被我們發現不合理,我們提出意見給他,最好還在那邊囉哩叭嗦。


沙盤推演完~


我想誠品平常出沒的一定是氣質高尚的貴婦或是知書達禮的文青,就算吃了點虧或是受了點委曲,為了表現自己的家教與氣度,絕對不可能在空氣中飄著知識馨香的誠品裡面,為了區區九折的discount在那裡翻桌吵架,也因此一定不會想到會有這種奧客踢館。

我既不是貴婦也不是文青,只是因為交通車下車這裡買書方便。

對盲爺來說,誠品就不過是間書店,平常他也不會出沒,寧願去金石堂有務實的85折。

書店也一樣是商人,商人就是要賺錢,要賺我的錢就要展示你的誠意。

趁這個機會謙虛改進,奧客的太太有了卡,以後會更常消費(:~),絕對比你踩硬雙贏。


我們總是想著人家開什麼條件就要去符合,從來沒想過條件合不合理? 不合理的是不是應該挑戰它、讓它有進步的空間?


奧客的奧義,果然很深啊~


*雖然價格不漂亮,但是書籍種類多元,人性化的待客,還是很值得稱許的。

例如有次我背西瓜去買書,胸口背著的西瓜拿了一盒四顆花生米大的小老鼠磁鐵死不放手。

通常我帶他出去,他手上拿個東西不會超過三十秒,所以我就告訴他:「如果你拿到我走出書店還拿著=30mins,11個月的握力與執念,值得紀念,我就買給你。」竟然結帳時還拿著,於是就打算買給她。

但結帳時他一直以為櫃臺小姐要搶他的小老鼠磁鐵,於是不管我們怎麼跟他說要放下來刷bar code,她都死命不放手並且大哭,於是小姐就只好請另一個同事去拿同樣一組的東西來刷。

其實我也可以1)硬把它搶下來;2)拿別的東西吸引她注意,通常很快就會放手了。

但是我已經在當時就答應她,也許她聽不懂,也許她不當回事,但是說到就是要做到。

我突然聯想起以後在7-11吵著要買養樂多的西瓜。不過不用擔心,如果我沒答應你,就是天王老子來求也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母誠品忠誠店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