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於一個單身女生一系列的待嫁而沽照片。

「從女生的下班脫了高跟鞋的生活開始,day by day 地一個人回到五光十色信義區巷子內空洞洞的房間,卸下了疲憊的套裝,穿著熱褲白T在房間或躺或臥,時而一個人煮菜、時而獨自對貓說話,眼神空洞而迷濛。下面排一行行文字,訴說分手後,不知道這時候的你在做什麼?」

Lomo昏暗的黃綠顏色,彷彿讓這種孤寂悲傷的情緒更加渲染。

不知道為什麼有了小孩之後,有時不小心經過看到單身女生自由的生活與奔放的身體,頓時背著baby bjorn的背,因為這根小芒刺隱隱地作痛了起來。(這就是芒刺在背嗎?)

這是攝影社的招生宣傳CF。(是說之前乒乓寶貝的手法就low了點)

冷靜想想,其實很了得。

這樣有沒有吸引更多的社團來客數?有沒有人想要一親待嫁女兒心?一箭雙鵰。

小鼻子小眼睛的我卻只想到了人妻的憤怒。

 

盲爺曾經不經意地說過一句(第一次都是真心的):「沒有人會對已婚夫妻間的事有興趣,沒有人會對已婚婦女的感情生活有興趣。」

已婚婦女、已婚婦女已婚婦女(有一種盲刺靠在背背念緊沽咒的感覺)。 

 這我完全理解。所以我從來不寫可魯盲胞閃光文。

畢竟我也走過遇到澳頭家卻死要買肉的階段,所以有澳客與腰內肉自勉。(事實證明只要一直通縮下去,最後會變買方市場)

當然我也理解單身生活所遭受到週遭的30拉警報壓力, 而有小狼與獵人共勉。

也有著可憐的駝獸友人。所以我也能理解寂寞的夜裡,正貨未到,只好召喚魔界駝獸開車買宵夜兼修電腦的好用。雖然我一隻都沒有,因為我一直是用錢解決問題,兩不相欠。

這些我都懂,但是為什麼?看到待價而沽照還是會隱隱作痛呢?

待價而沽照上雪白的大腿嘲笑著人婦肚皮上的輪胎痕;到Salon護得閃閃發亮、披散在肩上的髮絲,笞打著產婦頭上稀疏的草原;執地有聲的高跟鞋,鏗鏘有力地從遠處就響起號角,警告自我放逐的隨穿即脫平底托鞋快快閃開,即使門裡疲憊世故的眼神,在旁不耐著她空洞迷濛個什麼鬼的做作; 單身才有時間開伙的廚藝,賢慧過任何有小孩後廚房就封印的人妻;Party 上的穿梭自如的小蝴蝶不解地看著baby room 裡忙碌地小蜜蜂;衝過一座又一座的浪波的冒險,輕鬆巴掉洗過一座又一座的奶瓶山的安定。

這是逝去的青春與自由。

我不會說著職業人婦可以如何如何過著工作與生活Balance這類違心而論的話,也不會說著家庭主婦的選擇看到小孩的笑臉一切都值得這種不切實際的話。

選擇就是沒有什麼好說的二話,逝去就是必須悼念的事實。

我只是想說,我還記得真愛旅程,我沒有忘記時空旅人之妻,更記得之前才看過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在此,就讓我暫時-好好地悼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價而沽 待嫁而沽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