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看到教友的小孩游泳被巴(就是大輸),莫名的正義感就突然跑了出來,才知原來很多小捧友原來是臥虎藏龍的練家子,以我現在荒廢許久的體力,不能像以前一樣,隨便嗆聲。

那就先來篇游泳歷史回顧,讓別人知道我的斤兩,搞得我快要做古一樣,原來確實是已經至少二年沒下水了。

離上一次游泳大概就是2009年還沒載貨前,跟村長與鬍子哥下班後在中正運動中心(就在前國民黨黨部、現在張榮發基金會的附近) 雄心壯志地合買票游泳、比賽捉腳。這裡特別說明:在加過太爽的鬍子哥強項是蛙式,而且可以一直游不停,輕輕鬆鬆就不小心游完500M;村長的實力也不容小覷,以一個非選手50M游28"算相當快的。(我現在大概要50M/50"+)

其實有聽過載貨游泳會比較好卸貨,但有鑑於現有的運動中心幾乎只能跳兔子舞前進、水質又有諸多阿伯小孩的加持而作罷。

2008我有一天 ,一定也要弄個這種醜不拉幾的戴甜甜圈的軟青蛙出來嗎?是的:~回想起當時看別的小孩泡水假裝游泳,我們興沖沖地買了頸圈要給西瓜在浴缸試身手,想說不要讓他有侮乃母之風忘記在子宮的水感,就在當時樓上浴室會漏水、搞得時間也日復一日地滴滴答答流逝了。

再來就是2007/08年連續二年參加公司舉辦的游泳比賽。07年以抽筋結尾(很久沒運動的人一下做激烈或是持久的運動會抽筋,雖然有游完,但只拿到第四名3000塊。08年拿第三名有8000塊,詳見自由女神 (因為只會自由式又是一定要女生參賽,所以就變自由女神)。

2007參加公司辦的日月潭比賽,還巧遇當時瘋的真正自由女神-Janet;前 一年則是與前校友一同報名參加。我好像從來沒認真紀錄過程,因為總覺得這就是大拜拜湊個熱鬧而已。

2007年因為實在太閒又想游,連別人家的運動會也跑去湊一咖深入敵營之WISTRON家庭運動日

2007年游得最多,當時因為裝小的洋蔥緯爆紅,害我也回想起來,坦白我也曾經是楊宗緯。人客啊!其實這也不能怪我,我從小就被洗腦長相與實際年齡不符,因此我裝小應該很有說服力。

雖然我說過為什麼要比游泳,比得過魚嗎這類的話,但是卻一直背道而行(因為我缺錢又愛比賽),回想起來真正的原因是我的血液裡面有著迷勞其筋骨後乳酸累積的爽度與熱愛比賽那種使腎上腺爆炸的因子。

回想大學當時以大三老人並且還不會游泳之姿加入泳隊,理由是因為看了安達充的<<我愛芳鄰>>,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當時我每天在岸上想的就是怎麼提手修正自己的動作、怎麼划二吸一換氣換得順,從下水一直跟在最後、踢水總是踢不完、常常喝到水、到最後大家還被大家笑能夠demo so slow move真是件不簡單的事。是說我整天水裡來池裡滾怎麼黃金倒三角形身體的良緣圭介沒有在這跟著來:P

畢業後還一直回游池就是因為身體不會忘記這些回憶。

其實游泳是很孤單的,只有跟自己比這件事,速度、動作、呼吸、配速、抗壓性、轉身、還有抽筋-__-(不專業的才有這個問題),最後水裡只剩自己,只有自己知道身體的慣性與水感有沒有出來(有速度腰部會呈現優美的弧線),或是硬巴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比賽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