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剛生產完回來的同事,認真地考慮要跟先生離婚,應該是典型的產後憂鬱。

產後憂鬱到底是什麼時候發作的?剛生產完肚子被淘空(那為什麼鮪魚肚中年男子們沒這問題?),十個月在裡面的西瓜被別人把玩在手中? 木蘭飛彈射不出來?還是週糟的人一直對你按control鍵,唯獨你按不下去另一半與這顆西瓜上的ctrl鍵?產假請完了,回到職場上得到了些許的喘息空間了會不會好一點?

不管幾歲、不論學歷,女人的辦公室話題一定要涵括這幾樣:減肥瘦身、週年慶、團購、罵老公婆婆、小孩經、靠夭老闆與客人,組成一牢不可破的同盟國,依據involve topics 的多寡與information 掌握的程度而決定其leadership 的地位。

其實這與學生時代的模式發展是一樣的。if you are cheer leader, dancing qeen, rich and fashion, 身旁一定會跟一堆小嘍嘍,因為沒有吃香喝辣也有啃骨喝湯→對不起,美國高校片看太多了。

生完小孩,就可以自動獲得小孩經與罵老公婆婆的入場門票,而我又痛失了一位盟友。

~~~~~~~~這不是炫耀文~~~~~~~這不是炫耀文~~~~~~~雖然連我媽都說我上輩子燒什麼好香

有時候人們也許為了表現同理心而加入了同盟國的行列,偏偏我是一個極度沒有同理心、演戲技巧又很差的人,隨著與lying king(盲爺)的相處,最多只進化到虎男婆婆餐餐吃得養生健康這類white lies,舉凡要抵毀、傷害,說我不認為的謊,我說不出來

我記得我以前也很愛靠夭盲爺的,舉凡:送錯禮物訂錯餐廳之分析是我的煙、我很累要休息之澳客腰內肉、驚險融資之二時三刻、敗犬的遠吠之請用數據說服我

現在只要有禮物有新餐廳就算(閒情偶寄)、能在睡前見到面聊到天就有圓今夢(遊園驚夢)、能一同將散步與yoga進入一天的排程,就算感天動地逗兒鴛(竇娥冤)、萬一又發生二時三刻事件,就上樓告盲媽御狀,不然就在教會攔路陳情。

我認真地檢討了一下,我當時不是真的討厭他,只是期待他變得更好。我相信我週糟的大娘也是這樣。

他們不是真的要離婚,只是理想事與願違 。

他們靠夭辛苦,只是希望更得主管的垂憐。

客人同事不是真火對象,家裡的西瓜才是。

北韓這麼挺我們開打南韓之際,我也不能因為失去盟友而失志,要繼續為穿對襪子的事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