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由: 許小揚之有老林地陪-台中豐原兩日遊

 

敗一

之前網上三人之隨便亂約,最後竟然還成行的後豐鐵馬道之旅。出發前還抱著希望等待最後一位成員,猶豫不決要搭板橋出發10:04還是10:30自強號的許小揚,在買了10:04分的自強號後,立刻鐵石心腸,做出準備關機的動作。於是到了月臺,看到了十點進來的自強號,便直覺地認為,就是它了,完全忘記明明看板上有臺鐵之誤點好習慣的公告(又誤點10幾鐘),於是便信心十足地跳上車,車開之後,才發現怎麼都是走地下化,於是不祥的預兆產生,該不會是搭錯方向了吧?還安慰自己,應該是天太黑了,所以看不到外面,直到萬華站到了的廣播,才快速清醒,立刻再搭上下一班10:30的莒光號(啊咧…還不是一樣的出發時間)。事實證明,不可以棄朋友於不顧,不然你的良心會害你搭錯車,並且回到原點。

 

沿路上一直擔心會查票,三個人共白買了1000塊自強號車,擔心要重新買莒光號車,因為票上有說 限當日當次車有效,於是還認真研擬策略

1)      一、直接告訴檢查員,我們因為等朋友,所以晚上點出站;

2)      二、估算起了出站後刷卡閘門的程式的邏輯,應該會讓高於原票價的通過,較低的才會捉,到時偷偷刷閘門,不要告訴出站的檢查員這件蠢事;

3)      三、誠實告訴檢查員,再隨機應變。

後來因為車上驗票員並沒有查出我們的票不同,於是我們決定採用策略1,事實也證明,他的程式真的捉不到,而且,甚至你如果是區間路段,他也不管你買是否低於坐的票價,真是一場無聊的擔心。

 

敗二-雨雨雨

車上沿路一直下雨,到了豐原站後,好不容易天氣好了,但是沒想到在我們放完行李後,又下起了大雨,不會吧,我們千里迢迢就要窩在這個下雨的臺中兩天嗎?

 

敗三-雖雖雖

為了吃傳說中豐原有名的排骨麵,等到快兩點,我一直沿路哭夭說,我吃三商巧福的排骨麵就好,但是許小揚堅持要吃本土味,於是繼續走,等到找到原店,竟然沒開,還好我已經先吃薯餅止餓,後來去廟東大吃,然後到臺中逛完了二十號倉庫(福祿壽還有創意鞋展),投個投籃機,還遇到球卡到陰,擠在網裡的非戰之罪 ,整個因為下雨,雖到不行,洪大省提議決定把第一天的鐵馬行程移到第二天,於是這天改為吃到爆的臺中之旅。

 

轉運的開始

自從在廟東附近喝了黃金咖啡拉花後,整個運氣就似乎開了,精神也來了。本來以為拉花就用牙籤在上面的奶油球刻花,沒想到不是,老闆是把奶泡打發,直接側倒入咖啡,就這樣倒一倒、搖一搖,花就來了,真是神奇,咖啡奶味十足,真是很好喝。於是奸商許小揚整場spying,想把老闆跟他的技術弄到臺北,順便把學徒工讀生正妹一起來,弄到101賣貴婦,原來老闆也是佛心來著的,做身體健康的,完全不為銀彈所動。

 

許小揚買好了感冒葯後,後來到一中街衝刺大吃,連後來洪大省的投籃機也再下一城,結束了我們在臺中的第一天。這裡感謝老林一路拐腳相伴,真拼!

 

勝一

第二天天氣雖稱不上晴朗,但仍可行,搭車到馬場入口,準備開始鐵馬道之旅,路上還遇到貴人雪娥(化名,許小揚說是他阿媽,化作一陣輕煙來幫助我們的)告訴我們在哪下車,一直擔心到了就會突然狂下雨,於是在入口處就猛拍,免得到時沒辦法騎也沒半張照片,結果入口處竟然就真的飄起雨來了,真是快要哭出來了,還好還九號遂道口之後,雨就停了,老天!泥馬幫幫忙,不要這樣考驗我們的心臟。

 

勝二

這個遂道還真長,騎了好久,通過了花梁鋼橋,這橋蓋得真不錯,尤其是剛從幽暗的遂道出來,一看到這座光明的橋,會以為到天國了(因為以為往生了…),所以又繼續狂拍。後來發現其實我們後豐(後裡-豐原)鐵馬道不長,可以再騎東豐(東勢-豐原)綠色遂道,於是在迷路的情況下,又來到了東豐綠色遂道,沿路真的很綠很漂亮,有下坡也有上爬,但是都不陡,車也感覺有保養,感覺得出來是有規劃的,據說是921之後,由逢甲大學將整個鐵道規劃重建成觀光旅遊區,這種天氣騎起來還真的蠻舒爽的,雖然因為橋斷了,沒辦法完成12K騎到東勢,雖然我們是真男子,但是沿路也夠讓我們的屁股升天了。

 

勝三

中午來到了一間看起來門前種了紫色非洲菫很可愛的簡餐店,又主打不是料理包,於是在此用餐,也是料好實在,泡菜拉麵特大一碗,一如我大學老師說的,男生看到我臉埋進去吃,我大概就嫁不出去了,哼!照吃。豬排也很厚切,吃完後,我們被老闆欽點聊天,原來鄉下還真多高人,老闆是臺中銀行的襄理,這是他老婆開的,又是一個做身體健康的,還把果園多讓多一塊草坪造景,真是佛心來著的。

 

 

經過了第一天的三敗,又扭轉乾坤,第二天以伸卡球突圍三勝,再加上計程車司機阿勇(化名,許小揚說又是他阿公化名來幫助我們)載路,歪打正著買到正牌老雪花齋的雪花糕,還有最後坐到假高鐵真太魯閣號的自強號,整個就是一個大勝,所以呢?人還是要樂觀一點,都已經到中南部避雨了,老天不會讓你失望滴,二十五K後豐鐵馬道之行,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