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小鹿中午在7-11買了杯咖啡喝。

星巴克VIP:「你喝這個也可以醒來哦?你真是太沒用了。」

梅山小鹿勇:「是啊!我喝茶包也可以醒來,可是茶包泡完了。」

星巴克VIP:「什麼茶包!那是茶!你真是太!」

梅山小鹿勇:「~(在心裡)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生活方式,每天喝星巴克是一種方式,每天喝7-11是一種生活方式,偶爾喝也是一種生活方式,每天不喝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一個只能用自己方式judge別人的人,我覺得她很可憐,當然,也是因為我不想沒事被別人judge 到。

 

符碼是什麼?馬克思的拜物教,我想也可以廣泛地指涉到人對物質背後賦予的精神表徵,StarbucksBody shopMacDonaldBenetton NIKELV…每個人喜歡的Brand背後,也許有品牌與社會文化交錯的偉大成就,或是依據當代文化營造出的各種供需下的精神,我的重點是:「我喜歡什麼牌子,是我家的事,干你屁事。」

 

你可以發現有些符碼,變成區分人我很重要的指標,如果你和我做一樣的事,聽一樣的音樂,喝一樣的咖啡,說一樣的話,那麼我就把你歸類為我群。例如說如果你沒有去過十個國家以上,沒有出國留學過,even你不是學財會,你就是外星人。 我相信是人都有可能拿符碼判斷人,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不同的尺,只是我會放在心裡,而且其實第一印象,相處過後,你就會發現label下的更多content,以智與善為名的content讓你足以遠遠將這種grouping拋在腦後。

 

 拜物教的VIP,很抱歉,我就是沒有辦法平心靜氣和你相處,因為我打開咖啡,看不到任何內容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