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9

沒完沒了的十月下午茶月

 

在家裡電視搞烏龍、以為壞掉結果只是設定跑掉後閉關一個月之後,再打開時發現已人事全非好多新的動畫與戲劇上演可追,於是週末便報復性當沙發馬鈴薯回看。

拉拉熊

新一季的拉拉熊真的好看! 遊樂園裡一集集的小單元串連成像一部電影,每個看似陰錯陽差而舖的梗都是有意義的,就像當下你一定不知道上帝對你安排的意義,每個善的意念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一定要看到最後。

拉拉熊裡的微尷尬感真的非常符合內向人格的出口。嗯,而且我覺得自己最近的髮型很像小薰…就社畜嘛

派對咖孔明

其實我不太是日本動漫咖、更不是電音派對咖(against hardcore rocker),尤其是花花綠綠又動作飛快很傷老人家眼睛, 但特別或特定的作品與故事主題還是會很好奇 。尤其是想看這位「略懂、略懂」這麼「憂天下之蒼生」這麼過時概念的人物,怎麼融入現代的衝突感。

我覺得孔明的兵法用在現在的歌唱比賽,對比非常有意思,本來以為古代君君臣臣、顧念天下蒼生的觀念會太過時,沒想到其實平行移轉得相當巧妙,但看完小瓜說這就加了孔明的偶像學園啊(哈哈…原來如此)

SPY FAMILY

這不用說的啊,等了半年不可能忍住存片的,一定是直接追完,但發現等了半年之後,對IP的狂熱也冷卻下降了。

黃金歲月

本週的大事是…黃金歲月結局了…,姊妹頓失追劇的重心。(各位觀眾請拍手鼓掌叫好,我每次在旁邊看著荒謬的對話都好想翻桌)

我從小孩的口中才知道,黃金歲月的小編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把長達二個小時的劇剪成各式各樣的線上精華、花絮、回顧,幫助只想要看重點對罵與衝突畫面或是每天3C扣打有限的觀眾review,同時養出例如我家的兩個小粉。

我想等到第三輪了,他們發現劇情公式都一樣時,就可以真正畢業了。

 

吾兒每日三省吾身

二瓜每天必報告的三件事有:

1. 具細彌遺說明今日校園營養午餐,有特餐的時候他就會上天堂,但如果有魚的時候他就會落入餓鬼道,餓整個下午的肚子。

2. 每日躲避球勝負戰。因為現在的體育課是教躲避球,每堂課都在跟別班對戰,有時贏有時輸,贏的時候超開心,輸的時候垂頭喪氣。

3. 轉來魔王級不寫功課的組員的下課盯寫進度表。

我記得第一天她得知準時交功課好組員被換走,轉來已經轉檯好幾輪同時是資優班與資源班(非常典型地只專注在自己有興趣事務上的小孩)的組員時,小組長她整個哭喪了一整個晚上的臉,因為二瓜說他平常就喜歡針對她。

我只好安慰她,以後出社會我們也會遇到各式各樣合作專案的人啊,你試著努力看看,即便不成功也不是你的問題,如果一個禮拜沒有起色,他也可能又被轉檯出去了。

瓜: 對啊,之前也是別組的人在辛苦,大家也是要輪流一下的

然後…他竟然待下來了,接著我就沒再聽到他的消息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模範生

這天老師傳來要二瓜的護照拼音並且告知他當選模範生,我整個大吃一驚,有沒有搞錯?! 

是那個在原來的學校被老師貼標籤、時不時要拿他老爸來羞乳一下的二瓜嗎? 是那個感覺每次什麼事都沒他的份、到最後態度消極的二瓜嗎? 

我: 我好想log你寫的感言post到你之前老師都已經三年級了還不解散、到了教師節又有一堆歌功頌德叮叮叮叮地響起的低年級群組~ (我真的好幼稚)

來下一首 <當愛已成往事>:

因為我仍有怨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加碼<女性的復仇>:

文成二瓜,這是怎樣講咧!

模範生之於現在小孩的意義就只是你的人緣不錯, 代表你在主流圈、 原來好的老師真的會帶你上天堂,改變你的態度與視界,同時我也會提醒她不要忘了過去你被貼標籤所受的苦,去同理那些人。

看到某集小丸子忘了帶畫具到姊姊的班跟她借文具的畫面,我突然想到跟二瓜說,現在你們不同校 ,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了! 而且我覺得你好無情哦! 都不會懷念以前學校的低年級生活。

二: 沒帶跟我好朋友借就好了,還比較可靠哩! 我幼兒園本來就唸這裡的,我比較懷念這裡。

我:  ............................

誠心所願感謝主讓他在這裡交到好朋友,新生活過得充實愉快 (? 有沒有愉快是不知道啦,但確實很充實!)

 

我從小上兒美,我會不知道嗎!?

最近兩個回來最常抱怨的就是各自的英文老師,除了回來確認發音之外,共同的抱怨就是整個課會花很多時間在罵人,對於老師我覺得罵人的問題比發音嚴重,因為罵一個學生是浪費其他25個同學的時間。

二瓜說他有一個同學就還生氣地說: 她的英文發音真的很不標準,還要我們一直重覆唸不標準的字,我從小上兒美我會不知道嗎!?…(哈哈,他們沒辦法說這種話,因為他們是唯二班上沒補習的,我們三個人整個笑翻)。

但現在的小孩真的是這樣,我都會拿來自省小心我會不會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IMG_9930

因為好奇去查了最長的英文單字-火山矽肺病

 

我養了一隻社畜

今天的主日學講交友之道,本來帶他們做手作人類最好的朋友-狗,並從中介紹領養取代購買的觀念。沒想到我兒說他領養了一隻社畜,舌底下的願望是「渴望升官」(我怎麼覺得有影射的味道)

再次聲明: 真的要易子而教啊啊啊啊~

34

IMG_9938

什麼社畜,根本是皮諾丘加佐羅力

IMG_9963

蠢蛋,寫錯字了啦!

截圖 2022-10-10 上午10.19.13

人家本來是長這樣啦!

IMG_9944

我以為幾個幾何圖形很簡單,結果剪了快整堂課,下次要設計簡單一點的

朋友這件事真的隨著年紀會有不同的感受,聖經裡的例子也很多,現在只能簡單的引導他們。

 

 

新入的坑

我發現小瓜的手好像有一種癮,手閒不下一定要一直捏或是轉一個東西,史萊姆告一個段落(但仍未畢業),又換成了魔術方塊。除了本來就會的3x3之外,突然想練往上練,於是4*4, 2*2,三角形都買回來練。

呃…因為要練一查才知道人家比賽用的是一顆700塊,因為裡面有磁鐵較重,但我們新手買一般的就可以了。

至於為什麼是這三種,因為這三種剛好是不同類型的公式,只要特殊狀況掌握住了,其實往上的都一樣。

IMG_9934

當然一樣又是youtube是他的老師。

 

假日作文

雙十連假又是一家四散各處,練唱的練唱,上課的上課。放長假最讓大人小孩頭痛的就是作文了,原來小孩這麼痛恨畢業旅行完或是校外教學完要寫心得感想作文,還有童詩創作,害書僮我也必須閉關陪寫,陪寫工具人的工作就是字典與標點符號,真的一不小心半天就過去了。

本來二瓜想上網抄,我說不行,要自己想,從生活發想,二瓜就是食物與寵物,先發散想名詞,然後找出要用的韻腳的字,請他挑完之後就可以成文了。

開玩笑我韻腳王耶,應該去寫rap才對,孔明選我選我(但音樂性差沒用)

隨口成篇小孩崇拜(廢話,有現成的當然開心)

IMG_9966

然而基本上從小兩小身教受恐怖家庭醫學甚深,只要焦糖有一點風吹草動就如同驚弓之鳥。自從為了它年老的脊椎著想,把二樓拆掉之後,因為原來的廁沙區在二樓,似乎是改變了它的便盆習慣,然後又開始隨便找個角落窩著跟大小便,加上醫生建議不用清理得這麼頻繁,因為它會認氣味有安全感,接著又常看它這裡也癢、那裡也癢,常常一直抓抓,擔心細菌感染,於是又捉去看醫生。

IMG_9957

IMG_9961

接著醫生很仔細地觀察它的糞便,看是否有微生物細菌在裡面,沒問題,很乾淨,然後再去買一個適合一樓用的沙盆。

其實也許有人會覺得明明沒事整個過程大費周張,但生命不分大小,我覺得這是老年照護的一個過程,透過的觀察與行為,了解它的需求,假設驗證,提供適當照護的必要。

 

雙十連假

我發現原來雙十連假週圍的人都在加班,包括小瓜市賽練唱,盲爺也不例外,各位辛苦了!

於是又是一打二流浪的母女生活,因為還要接姊姊也不能跑遠

IMG_9969

IMG_9971

IMG_9974 2

也是很忙的辦事下午,幫別人買禮物、買教具…二瓜真的是個超級利他的人,堅持不要生日禮物,只要吃下午茶,最後趕上四點接姊姊一起跟同學去運動。

IMG_9979

覺得這張很有意思,看著姊姊跟他同學爬到至高點,但她不敢爬在下面看著 

十月終於過了三分之一,折磨人的十月快過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