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5

2022很好玩的夏夜晚風泡湯日(明明是泳池日)

綿羊爭牧場

非常推這款遊戲,有點像卡卡頌自己築地加上追殺比爾,符合小瓜說的速度與激戰(但他們最愛的心頭好還是大老二與炸彈貓)。而且他們會自己發展成綿羊紅綠燈、綿羊鬼捉人、綿羊傳染病、綿羊聖誕老人追蹤器(不要問我怎麼玩! 我也沒興趣知道!),舉凡chase &tag類的都可以用這套自己玩,這麼多工應該跟拉密一樣值得買!

IMG_7911

IMG_7910

十二隻綿羊每隻長得都很好笑

IMG_7592

玩到最後發現bug, 大家開始用很奇杷的「為自己留一條後路的」蓋法,而第一次玩的人一定都是想填滿六格的蜂巢

297723047_10159141985924335_3398463736553134925_n

IMG_7920

昨天在天籟帶著其他小朋友玩狼人殺,今天看著在教會帶其他小朋友玩綿羊的小瓜,我突然有一種…借了好幾個禮拜的桌遊終於開花結果的感覺。上帝讓擴張她,讓她不止於兩小無猜好友之間的規格,或是唯一的學生就是妹妹,而是可以開始帶領更小的孩子,有更多的人可以陪她一起玩,而這一切的變化很自然而然的。

很感謝每個禮拜不辭辛勞去借桌遊讓盲爺上完一整天後下班後還要燒腦的自己

盲:...................死貧道不死道友

 

Canva 做PPT

這幾個禮拜六早上都在帶著二瓜做他的自主學習作業,超級推薦用Canva 做PPT,無論要轉GIF, PPTX, MP4 都可以。我發現人要開始改變習慣,用了十幾年的MS word, ppt, excel, 其實在Mac上都可以操作與轉換,重背快捷鍵就好了。我們大人做五分鐘的東西,你必須一步一步教小孩、拉圖、找字、調顏色、圖層、比例、錄音…加上又是慢吞吞性格的二瓜,可以整整花了三個禮拜六的早上,要左手壓住右手,忍住按兵不動只動口,真的是最大困難。

除了錄音終於做好,也算是為他自己最後一梯的公司線上課做一個紀念 

 

父(付)親(清)節快樂

IMG_7939

這是二瓜每年父親節都會惡搞盲爺的橋段,假裝做給跟盲爸一樣的卡片,然後內容物完全不同 (其實盲爺只要是女兒給的,就算拿到是紙屑他也會很開心,醒醒吧! 你沒有父親節卡片)

297163222_403894264952767_4174686915090708740_n

就說他做的東西完全是隨興所至,但其實有掌握到重點-大便與乾草。完全師承媽媽,明明希望爸爸多喝水,不要一直喝快樂肥宅水,但無法好好說

297660311_774235963774414_6369985006410200284_n

直接把手上的羊毛氈、超輕黏土做成大便,跟夏令營做剩的香草植物當禮物送給爸爸,是的,就是這麼便宜行事

截圖 2022-08-08 上午11.56.44

盲爺一定很感傷,明明小時候這麼可愛啊

IMG_7937

自己突然被父女拐去付清的全家買十送十(原來我才是該過付清節的偽父親)…另外的十有一半在肚子裡了啦! (聽說有人剛從costco搬了一臺冰淇淋機,現在還整臺好好地躺在廚房?)

 

夏夜晚風天籟泡湯 

回顧舊文突然發現原來因為近的關係,以前大概每年的暑假前後都會去一次天籟,一路看著它的設備進化(與價格的水漲船高),現在直接走一票到底目標一網打盡家庭客。

三歲

四歲

還好有紀錄下來他們肥嘟嘟的樣子,證明不是天生下來就是非洲難民,原來最一開始的時候就是我開車去的,我也這樣撐了二年啊!

IMG_7718

IMG_7720

想我已不是吳下阿蒙,開陽金是小蛋糕,經過小油坑的橋,天空實在很美,附近一票車都停下來拍照,難得也下來拍個照;這時候突然有個年輕人敲了我的車窗,我想說你是沒看到我後面帶二個小孩嗎? 搭…什麼橋啊,哦,原來是我的油箱外蓋沒蓋好XD

IMG_7737

等朋友期間先去遊戲室巡禮,其實是砸腳自己得當鬼陪他們玩鬼捉人, 你有看過已經這麼胖的鬼嗎? 我現在真的捉不到他們了呀!

IMG_7736

酒店多了這隻台灣藍鵲IP我覺得還不錯,蠻可愛的

等到人師一到,不囉嗦,立馬移師水世界,不然繼續當鬼的我,可能會喘死在遊戲室

先去換衣服 

IMG_7742

不知道為什麼二瓜要在更衣室演起了死侍

IMG_7758

來了這麼多次,終於等到小瓜大到已經能玩滑水道了

IMG_7899

IMG_7905

人師中場餵食中

IMG_7906

IMG_7933

IMG_7907

IMG_7908

IMG_7926

IMG_7766

真的是腹地很大,可以一直轉檯不同的地區玩

移師第二戰區漂漂河四季游泳池,這區應該是溫水,水很剛好很舒服,從水世界過來一比較就知道

IMG_7750

IMG_7791

IMG_7897
這兩位姊姊是在水上芭蕾嗎?

IMG_7890

自從洛德關閉了之後就沒玩過漂漂河了,人師多啦a夢帶的浮具,幾乎是夠九個小孩人手一枚(你不去當安親班老師太可惜了)

IMG_7851

IMG_7884

IMG_7853

IMG_7855

IMG_7752

現在這背影…跟還沒發福前的我蠻像的啊 (瓜: 誰跟大媽像啊!)

IMG_7854

這麼多的家庭真好,有不下水的人可以幫忙顧小孩還兼拍照,這次難得我也玩得很開心 (我又是唯一下水媽媽了…人師全副武裝泡水不算啦!)

不像小時候,可以一直把他們丟在露天風呂室外溫泉區,大人自顧自的泡湯,現在讓他們沾到漂漂河就離不開了! 好感謝泳池清場啊! 小孩們為了能繼續玩移師至泡湯區,讓大人們可以桑一下,滿足吃晚餐前能泡到湯的微薄心願!

IMG_7755

IMG_7878

IMG_7857

IMG_7795

IMG_7799

 

294754465_5439631119426218_8935557970788486162_n

當其他小孩這池那池跳來跳去到處試泡的時候,二瓜像釘子戶一樣固守在花灑區,從頭到尾沒離開,即使其他小孩來沾一下醬酒就走了,即使旁邊的人一直更換,春秋更迭她仍然不離開

最後大家都準備離開的時候,她只幽幽地說了一句: 真好,筋骨都活絡了(我懷疑你身體裡是不是住了一個老人?)

泡完湯準備去吃飯

IMG_7803

IMG_7873

IMG_7871

小孩子們這種看煙火的表情真的是無可取代

IMG_7868

這夜景與煙火,讓我想起暑假尾聲都會跟人師來衝過六福村,結果剎風景的二瓜竟然跟我說: 「這樣太不環保了,以後用無人機加喇叭取代就好了。」

放完煙火,終於等到7:30 開動了,室內是蒙古烤肉buffet, 室外是BBQ, 我本來想說泳池畔烤肉,夏夜晚風聽歌啤酒喝到飽,應該都是年輕人買單吧? 結果發現這裡幾乎都是家庭客,臺下客人點的歌,臺上歌手唱的歌,都很有六七年級的時代感(令人感傷),讓人想起過去衝KTV的日子。

盲: 年輕人誰要騎這麼山裡這麼遠的摩托車,吃這麼貴的buffet, 然後跟一堆阿伯泡湯!?

我: 原來如此(精闢),也是,主打一日遊或是住宿,家庭客可以一次打到3-4位,祖孫三代就有十幾位,像我們這種好幾個家庭的,一次就上萬入袋了。

IMG_7827

IMG_7825

小孩喜歡室內的白飯肉鬆,我比較喜歡室外的BBQ

IMG_7817

IMG_7818

IMG_7864

IMG_7820

IMG_7823

IMG_7863

無良母女邊吃邊拍邊傳給仍在辛苦工作中的盲爺

IMG_7862

IMG_7830

IMG_7837

對小孩來說最大的賣點不是BBQ的肉,而是現烤的棉花糖

IMG_7822

可惜啤酒今天跟我無緣(呼叫宗哥,你愛的祖克金)

IMG_7866

297723047_10159141985924335_3398463736553134925_n

有頭有尾,走到哪打牌哪的玩狼人殺的小孩們

九點多離開,有跟車下山,不到十點就到家了!

謝謝人師相糾,好久沒有這麼多個家庭一起玩得這麼開心了,暑假結束前記得再衝一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