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我們去別的地方重生了

除了平常女子格鬥界的爭吵、打鬥、告狀與格鬥過程之中受傷或委曲的哭泣之外,最近二瓜的幾次掉淚,都令我印象深刻。

晚飯時間準備叫二隻來吃飯時,才發現從回家二瓜一直躲在被子裡哭,盲媽說因為她在學校跌倒

怎麼了啊? 跌倒了嗎? 哪裡痛要不要媽咪幫你看一下?

(愈縮愈緊的被子)

看一下就好啊!

(這時小瓜跳出來)

瓜: 媽咪! 完蛋了,我PagameO地都被另一個叫"Melody"的打光了! 

我:真的哦? 怎麼會這樣?

瓜:對啊,她趁我們上學不在的時候打的。

瓜: 啊,真是太可惡了! 那怎麼辦? 阿啾很傷心在哭

我: 為什麼啊? 這不是你的帳號嗎?

瓜:這是我們一起的帳號,我負責做四年級,她負責做二年級,但是因為我都要上課,所以很多幾乎是她打的。

哦,原來不是跌倒在傷心,是地被打不見了。

(一把把被子拉開)

我:好啦,不要傷心啦,我們再打回來就好了

(抽蓄地繼續哭泣)

二: 可是那打了很久很久耶…錢也沒了、地也沒了。

...........................................

.............................

................

好,不然這樣,你把帳號給我,白天有空的時候我才幫你打回來!

才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我這樣,跟帶警察跑到幼兒園去揍人的檢察官有什麼不同? 但原來看到自己的小孩被欺負時,那種心情是一樣的啊,只是在網路上,你要打人還不知道要去哪打哩!

後來,小瓜先開休假模式(7天),彼此都好好平復一下心情,然後就去別的地方重生了(唉,風水輪流轉啊!)

這次,她很聰明地選擇用另一個帳號包住自己主帳號的地(護城河的概念),這樣回來發現被打了之後,也能止血讓損傷降到最低。

我很慶幸我沒有帶警察衝入教室,不然他們不會學到真實與虛擬世界的分野,也不會有更好的方法產出。

我非常喜歡這句:「真正的強者不會貶低別人,而是幫助他們站得更高」

與你們分享共勉之~

1

 

新年願望

這天檢查作業的時候,看到一篇引導式寫作,二瓜寫了二個她的心願: 一個是考進前五名,一個是希望能長高。引導式寫作還會要求你提供目標達成的做法,於是這兩天吃完一碗飯都還要再添半碗的答案終於揭曉了。

媽咪,你有坐過第一排以後的位置嗎?

有啊,以前有梅花座、成績座啦、或是男女間隔座都有

那是什麼感覺? 我只有坐過第一排,而且永遠是固定那個位置,連老師都說那是我的萬年寶座

嗯? 你又不是最矮的,你的死對頭不是比你矮嗎?

可是,她都故意穿很高的運動鞋,看起來就跟我一樣高了

哦,難怪你跌倒之後,我怕鞋底是不是磨平太滑,帶你去買運動鞋的時候,你選了紫色的那雙,還說這雙底比之前那雙高很好。

對啊,而且啊你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有些人(就是死對頭小b)上課都沒有很認真聽但成績很好,老師就誇獎她,可是我們這種認真聽的(你認真聽? 我懷疑?),老師都沒有看到。

這不能這樣比啊! 這世上就是真的有很聰明不用聽課的人啊! 或是在投胎起跑點就挑對宿主的精子(卵子), 我倒不會去看這種雲泥之別 

而且啊,一個老師每天要改26-7份的作業,看到標準的國字,自然是賞心悅目的能減少她的痛苦啊!

可是,我寫的字都對啊!

對就好啦!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糾結在這上面啦!

原來孩子們啊,其實都感覺得到老師的偏心,為人師表真的是不得不小心啊!

 

臺灣是地名

有一次二瓜問我: 臺灣是地名還是國名? 

我: 都是啊

二: 可是,我們老師上課聽考的時候說臺灣是地名時,我舉手說臺灣不是國名嗎? 然後老師就說: 臺灣怎麼會是國名? 中華民國才是國名! (勿戰...)

哦,那我們來研究一下好了

中國的國名與地名是什麼: 中國(中華人民共國)與?

英國的國名與地名是什麼:英國(英屬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與?

美國的國名與地名是:美國(美利堅合眾國)與 ?

當發現要找地名時,聯盟或合眾的國名定義下,不是找地方的州名就是城市名

那衣服上常見的製造地:

Made in China 

Made in Taiwan 

Made in Cambodia 

Made in Tailand

這些是國名還是地名?

所以我討厭國小老師就是這樣,課本為唯一真理打死,如果多一點不同的角度讓小孩思考,不是能學到更多嗎?

 

為什麼模範生不是我?

為什麼我畫畫有得獎、也有認真寫功課,還有考過資優考,但我卻不能當模範生?  

瓜:(偷偷地在我耳邊說:不是,是因為她人緣不好;不是,是她在舉手問臺灣不是國名嗎的那刻就決定了XD)

我:哦? 模範生怎麼選的

瓜:我們班是用投票的,然後老師公開計票

二:我們老師也是投票,但是他沒有讓我們計票,直接告訴我們結果,還叫我們不要去問同學投給誰。

我:那不合理啊? 既然要投票了為什麼不用公開計票? 

二:對啊,隔天我就問老師為什麼不能公開計票? (嗯,從小就教好選舉與民主的重要,然後從小就黑…)

我:那老師怎麼說?

二:老師說那樣太花時間,到時同學之間吵架

......................................

.............

想太多

不過,我也發現二瓜比小瓜更受這類「好學生」價值觀的綁架,好學生可能要家長夠參與,小孩成績好、運動好、得老師緣不要問白目的問題外,還要得打點同學人緣等諸多混合的因素。尤其當你真的不是這塊料,怎麼樣努力都覺得主角都不是你的時候,其實你的專注就不應該是在「跟別人比」的這個面向,比方說,你雖然考不進前五名, 但也都有90分以上,而且你非常體貼善良、會畫畫有創意、喜歡幫助人,很有幽默感啊! 

說著說著, 她就在睡前的被子裡默默地流淚了。

有時候我覺得老二很辛苦,不管怎麼努力,往往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比不上老大,比不上別人,很需要大人的肯定,所以有時候忍不住覺得,這是上帝還他的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