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我硬把這對小情人分開,我想9/30才去上學這件事是會真的發生。

上禮拜的對話:

我:「下星期二就送小瓜去上學吧。」(因為圖書館員盲爺休星期一,所以還要再留他一天)

盲:「可是他有點流鼻水。」

我:「早點送去建病毒碼,總比上工了才建的好。」

盲:「再看看。」

我:「我已經跟老師講了,準備好等下去買睡袋了。」

盲:「你很可惡耶!」

我:「好啦,先送不行看再再 。」

到了星期二早上

盲:「還是晚點再送去好了。」

我:「老師說要請假最好早上9:30以前說,而且我看他鼻水流的情形有止住了。」

以上依照盲爺的標準,應該打個噴涕就會舉手說我們要留家自我看護。(那你為什麼要送他去上學)

午餐在家吃、星期一圖書館員自理不去、星期五Bible study有時也可能不去,一個禮拜只上三天的下午加課後了,盲媽盲爺還是說怎麼時間這麼久…。

到學校把mamaway的涼感墊舖好之後,小瓜就躺下蓋被,揮手跟我們道再見。

這時老身就應該退下了,但是明明上班就快遲到的盲爺還在外面不走,內心的小劇地裡自己演著依依不捨的十八相送獨角戲。

我:「你需不需先走,我在外面等一下有什麼狀況再走?」

盲:「不用了。」

這時彷彿依悉看到衣角拭著淚男兒,為了不讓人發現他脆弱的玻璃心,快速地牽著摩托車轉入油門加速逃逸。

唉,有分離焦慮、該斷奶的其實是爸爸。

大概我已經先送課後課一個禮拜了,所以知道小瓜的反應,應該是沒問題。丟進去第一天時還就在外面的遊戲場溜二瓜,靜候if any.第二天離遠一點到操場,第三天就去家樂福採買了,就跟你說…他真的準備好了。

而且你應該感謝的是媽媽奔郎我的前置作業做得好,不要再擋住留他了。

 

 

老師答客問

我下課之後有問老師小瓜今日的情形,有沒有不睡覺吵到別人? (就怕被退貨) 雖然一開始沒有睡最後快結束了才睡,太晚睡會有點叫不起來,但是叫醒了摸摸他的頭安撫她之後也還好。(看來我們都對自己的小孩太沒信心了)

老師覺得她非常的好,可以說100,雖然還是有看得出來在新環境的緊張,但是已經很棒了;

下午的水果有吃,也會自己主動收好。

不過家長回去除了問在學校有什麼好玩的,也記得問有沒有什麼不喜歡或是不適應的地方,需不需要老師的幫忙,這樣才能引導小孩抒發他的心情。果然對這種第一天很ㄍㄧㄥ的要關心的重點,不是適不適應或是表現好不好,而是有沒有太壓抑。

課後回饋

我:「你覺得上課會不會很無聊?」

瓜:「會啊,因為只有睡覺、吃芭樂、看ZOO LAND。」(班上我去看都還有吸奶嘴包尿布的,你能期待老師上什麼課,而且我們的重點本來就是送你去睡覺而已)

我:「你不能期待每天上學都是像去騎士堡啊。」

瓜:「我覺得媽咪下午帶我去的比較好玩(課後課,三班混齡上),有老師會講話可以聽(指有主題課程),有很多同學。」

我(轉頭對盲爺說):「看來她真的比較適合混齡上課 。」

送小瓜上學某種程度還是有一種易子而教的期待。因為在家有餵飯後援三人組,午睡往往前置期要1-2個小時,這兩個都是我覺得再怎麼努力,因為先天因素後天加碼我也很難作為。

當然能夠交到朋友也很好,當課後班一群小朋友,追著出來熱情地叫著小瓜的名字說:「某某某,你的書包沒帶。」小瓜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也是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