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M上面的照片做得很可愛

 

 

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真的很熱鬧,如果會玩到夜貓子的住這帶比較多吃的、店也開比較晚,如果是心齋橋就要融入日本人生活的一部份去居酒屋囉。

 

這裡的白木屋好像是居酒屋連鎖店(上圖),不是台灣的蛋糕店

 

 

遊河的時間剛好是天色漸暗、華燈初上的時候,這時候拍出來的天空會呈現一種肉眼看不見的藍,也是我最喜歡的拍照時刻。

 

 

在這個已經停駛的摩天輪附近登船

 

 

導覽員熊熊一看以為是王力宏版的陳雷,一樣維持著日系嘰嘰呱呱熱情的簡介(雖然聽不懂)

 

 

陳雷王力宏一上船便很熱情地幫我們合照,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之後,便說:

 

Can you speak English? 在我們說完Yes之後,他又嘰嘰呱呱地說起日文來了。(日本人的英文實在是…)

 

 

經過日本橋上看到河上的公車

 

 

 

 

 

船在動又光源不足,很難拍好,不過離焦鏡頭下喧鬧的城市有另一種感覺。

 

 

看到橋上賣藝人停下來讓我們「駐船」欣賞

 

 

 

應該是明明知道章魚頭什麼時候會噴煙閃燈,導覽員時間算得剛好回程的時候,對章魚開了一槍,章魚就氣得七竅生煙了?

 

遊完河之後還去逛了戎橋頭上的Zara,但是不曉得是Zara冷氣開太冷還是我餓到發冷,逛沒多久就決定趕快出來吃飯了。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再生氣一下,盲爺不斷提到書上有提到什麼店,但是因為沒帶地圖,日本的門牌不是沒有寫就是沒有連貫性,以至於我們不斷與名店失之交臂。例如第三天在這本來要找燒肉吃到飽的店,但是沒帶地圖我又「飢寒交迫」的情況下,需要喝熱湯,看到神座拉麵就妥協了。我不太愛吃鳥食的日本拉麵,但是還是有想拉麵店全破的矛盾性格。

 

發著燒吃神座拉麵,以至於吃到最後食之無味,比第二天四天王難吃,所以神座也算非戰之罪,至於金龍因為logo太引不起食慾又是站著吃盲爺直接打叉,一蘭還好遊河的時候有看到,立刻把位置記下來,因為很多人在街上找半天找不,他是要從河岸邊進去,第五天第一次吃到的一蘭拉麵,只有一種口味,但卻是這三間最好吃的。(真的好吃,不是因為他鞠躬可以鞠到讓開小門的你也可以看到@@)

 

本來第二天晚上以為到道頓崛可以邊走邊吃平民料理吃到飽,但是才吃了章魚燒、四天王拉麵、還有很弱的蟹腳竟然就收工了。

 

大阪燒因為又是高章魚燒一樣美乃滋加柴魚就下次了。

 

 

第四天到神戶也是一樣的情形,就在我們吃飽後才找到近藤亭。

 

為什麼在四處都有好吃的大阪不帶地圖!只能看著書上的照片流口水真令人想哭!

 

 

小小薄薄一本很容易讓人忘了他的存在

 

 

嚴格來說,其實這條河也沒有很乾淨,上面也有飄浮垃圾,只是沒有臭味而已,夜市與河水不可能共存,但是卻為它帶來許多觀光的商機,甚至有幾條新的橋還在蓋。至於我們想了一下,台灣有哪個地方有河又有很多橋-有,基隆生鏽的十二生肖橋,哪裡有斗大而特色鮮明的Neon看板-西門町,如果河好好地清乾淨、橋搞得有特色,再結合基隆觀光夜市與海景,應該也會有搞頭吧!也不會十年前後看基隆都一樣。

 

至於逛道頓崛時我們才發現可以從南船場連到心齋橋,而且一路都有遮風避雨的棚子,即使很多人很多逛起來也很舒服。這時盲爺又出題了,哪裡可以這樣搞? 士林夜市的賣東西的攤商,大家賺這麼多大家不能拿錢出來建設一下嗎?

 

士林夜市賣吃的賺得比較多反而被統一規劃在鐵皮屋,而賣東西的商家店舖卻四散,中間的攤販還要常常跑警察。

 

 

最後,不能免俗地還是要照固力果先生(你的褲子長度跟我們總統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那就來個亮燈前後對照圖吧!

 

 

(以下這段大概要有貝瑞克的同好才能理解,這片如一元硬幣大小的小花瓣墊片好重要啊!)

 

ACACHAN買完後,總算把所有被託付的、自找的、欠人情的東西買完之後。我大概是突然放鬆了,加上忙到一天從本來至少四次擠奶變成二至三次,而且每次還沒排空,因為在外面不想背機器只能以時間換取,很慢地手動排空,所以道頓崛這晚我就發燒生病了。

 

趕快回來休息兼擠奶。

 

就當我準備貝瑞克機器上工的時候,奇怪,怎麼不動了,本來以為沒裝好,再試一次還是不行。仔細檢查後大叫:「我的小花哩 ?」

 

原來這片黏在喇叭頭下面的白色花瓣墊片超級重要!兼負保持真空以便可以打空氣上來的責任。我因為很不舒服請盲爺幫我洗喇叭頭,然後…然後,就給他洗不見了。

 

於是生病變石頭乳人的這晚,還要自己繼續維持三小時一次幾乎要一個小時地手動下去(盲爺也有幫忙以謝罪),可是我好想睡啊(好像在冰天雪地裡的呼喚,不能睡啊~)

 

接下來的幾天也是手動到超酸。

 

當然還是有很值得誇獎的地方,例如就在我睡覺的時候,他已經打聽好一切最壞的打算的方法,例如買機票回去、緊急送醫的地方、還有越洋請教耕師父…。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