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前一晚上差點以為自己準備打包回台灣了,今天突然又恢復了八成,果然是骨子裡有客家人勤儉持家、捨不得浪費機票錢的基因。不囉嗦,繼續把接下來的行程走完。

但是經過了昨晚,盲爺很擔心突然在路上又發作了要怎麼辦?我只好一直安慰他說:「只要定時擠奶一定會沒事的!」(我當時為了玩哪來這麼強大的信心啊!)

還好從大阪到神戶其實真的很近,如果扣掉從長崛橋轉車的時間,真正的時候可能大概只有二十分鐘,然後就可以脫離買個不停的都市,到郊外好好放鬆一下。

除了老弱婦孺,在日本遇到神經病也要讓坐。(是的,即使生病了還是有力氣搞笑)

 神戶因為大地震後的關係,觀光也做得很棒很有特色。又是一券City Loop 在手,觀光公車帶你遊,以8字型環繞整全市,可以逛的景點無窮。

 City Loop 附的剪紙圖,日本的交通工具很愛這樣搞。(相機沒電了只好用IPHONE拍…)

City Loop 的小姐也很親切,上車收費。

北野工房官網:這裡

北野工房裡面有很多手做工藝,有些要事先預約。神戶大地震之後,這間北野國小部份校舍倒塌,附近商業活動也幾乎完全停擺,加上又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學校於次年關閉。

神戶市政府利用已關閉之學校硬體建築,改建為「北野工房社區」,原本一間間的教室變成一間間的店舖(這讓我想到學校的園遊會),以兵庫縣的傳統手工藝為主,校園操場則改為進入異人館區之大型遊覽車停車場,減少進入古蹟區的車輛,誘導旅客以步行方式參觀各異人館特色建築。

這是其中一間。地震停電最需要的就是蠟燭,這是點燃後自己會發出七彩顏色的手做蠟燭,桌上還擺滿了可以上色的顏料。

 

異人館是眾所周知的景點,連放假學生都一窩蜂到此一遊。

隨便一個牆面都超級適合外拍

號稱第一名的六甲牧場冰淇淋,日幣360,可是我們吃起來覺得還好耶@@

大家一定都會朝拜的神戶星巴克,在這裡買KOBE 杯,順便看一下大家在裡面裝氣質。

已經連續被鳥食日本人餓上好幾天後,我終於受不了要求:「今天一定要大口吃肉。」雖然書上有介紹一間名為BISTROTE平價肉店法國料理,因為我已經開始哭夭,於是硬上說其實書上印錯了就衝進去這間法式餐廳用餐,確定有排餐不是只有鳥食義大利麵還是PIZZA後立刻坐下不找了,雖然不是挺滿意,但是總算讓我吃到肉了。用畢此店還會派上他們精銳的法國帥哥,微笑盯著MENU上的SLOGAN" NO DESERT, NO LIFE" ,端上各式華麗的小蛋糕,親切地詢問要不要加點。可惜我帶著礙眼的盲爺,不然不吃甜點的我,看在精銳出動的份上也會整盤包下來。

這是從北野工房至異人館途中一間非常吸睛的咖啡店,外牆上爬滿綠色藤蔓,採預約制的。

 

*就在我們在BISTROT DE CAFE(少了一個E就差很多)飽餐完之後,回去的路上看到書上這間,才發現原來我們吃錯了,書上介紹的是右下角這張近藤亭(BISTROTE),扼腕!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