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IMG_9723.JPG

小瓜第一次的運動會,家裡全部的人都來看她。盲爸載盲媽,盲妹早起,妹妹來加油打氣,盲爺星期六一個班延後上課,小瓜真幸福。

7:30要到校換衣服演練,我們拖到八點才到(趕快推給二瓜…),一進教室只剩小瓜沒換衣服,趕快手忙腳亂地換上。

23-IMG_9562.JPG

小瓜的導師真是跟小瓜跟合拍,是有板有眼的人(但我私心覺得隨性一點比較好),都有教孩子們怎麼收衣展衣, 其實小瓜完全不需要我幫忙

22-IMG_9563.JPG

也不知道聽得懂聽不懂的二瓜,在教室後面聽得很認真的樣子

不過,大概五分鐘就開始夭飽吵了,因為七點半醒來還沒吃早餐就先衝來學校了(只有這時覺得學校近很好)

21-IMG_9565.JPG

終於等到我心愛的麻吉阿公…帶早餐來了

(倒地不支哭泣貌)

18-IMG_9590.JPG

還有阿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最近喜歡幫彼此取具有鄉土特色的稱呼) 

10-IMG_9606.JPG

看到窗外小瓜畫的這對左右藍紫雪人時(中間的墨西哥大胖閃開),我整個非常驚艷,她的配色用得真好,粉紅→紫→藍→靛,根本雙子星kikilala,一有種節制的平衡感,連花紋線條也是自己配的

15-IMG_9599.JPG

16-IMG_9598.JPG

等到快九點才表演,其他的小朋友都不耐地跑來跑去、畫黑板了,小瓜拿出她的色彩就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畫畫

同場你看到其他的小朋友,有的扭來扭去,有的把裙子穿到頭上,有的打來打去,不曉得是不是緊張,自從換好衣服之後,她就沒有動過,沒有離開過座位,簡直跟化石一樣(安泥剛後?)

09-IMG_9697.JPG

化石中Fossiling....

終於準備出場了

06-IMG_9718.JPG

小瓜小一第一次運動會這天,因為下雨的關係,跑步競賽取消,只有跳舞表演,據說是十九年來第一次用上雨備方案,於是各方人馬的家長將小小的風雨操場擠得水瀉不通。

沒有陽光的運動會 沒有小人跑來跑去的運動會,真的少一味啊!

04-IMG_9720.JPG

20-IMG_9569.JPG

看到這個司令臺就會忍不住想喊: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08-IMG_9699.JPG

終於開始跳舞了

19-IMG_9584.JPG

好認真的表情,忍不住覺得老師們辛苦了(也要跟著一起變momo姐姐XD)

12-IMG_9603.JPG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為了增加參與,還有家長滾大球活動

本來想交給盲爺,但盲爺與小人的身高差不利於小人滾球,所以只好派哈比人上場

02-IMG_9722.JPG

03-IMG_9721.JPG

05-IMG_9719.JPG

三連拍的時候發現…孩子不能偷生XD

11-IMG_9604.JPG

到自己當了小一的媽媽,進去校園參加運動會,發現跟十年前(沒錯,堅持是十年前的事)竟然毫無不同。

一樣的學生表演,一樣的大會報告,一樣的「沒什麼了不起」的頒獎音樂,一樣的混亂的進場,一樣的議員/立委/市長(助理)致詞。

唯一看到不同的有,老師們現在也要下來表演,在教室帶著小朋友準備的時候,可以發現老師比學生們還緊張。

當然,在群體當中觀察自己孩子的反應與其他家長是有趣的點

這裡「成群結黨」(沒錯,在這裡是中性詞) 的媽媽特多,彼此熟識,打扮時髦合宜(呃…當然也有相當前衛的啦…),不曉得是九零後的家庭觀念漸長,十八般武藝的主婦蔚為主流,不若七零苦情的必備雙薪,還是天龍媽媽往往能安身於此,不是靠作弊而是靠名車鑰匙(大佛梗),所以能全心全意照顧與參與孩子們的活動,相較之下,顯得我對這區的校園特色整個相當狀況外。

 

本來想好好寫,不小心又寫成酸民梗了,以後參與學校活動, 還是交給盲爺好了。

13-IMG_9602.JPG

14-IMG_9601.JPG

門口的開心棉花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