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的真相裡有提到這支牙醫專用的探照燈JANSJÖ閱讀燈&再加上POANG閱讀椅,成了暫時可以擺脫老小的小天地,當時我還是個讀書人。

現在我又從一介讀書人變成了一頭乳牛,一樣很好用的配搭夥伴。

POANG(澎椅=沙發)在半夜餵奶時,蹺著單腳在上面靠腰的角度超級完美。

 

POÄNG 搖椅 IKEA 高壓彎曲樺木合板框架,十分堅固耐用 柔軟舒適的高背,為頸部提供絕佳的支撐 可拆洗的布套,常保清潔及新穎的外觀 另售多種顏色的座墊,方便 您選擇及更新

 

 

JANSJÖ 落地 / 閱讀燈 IKEA 使用LED燈,相較於白熾燈泡,可節省耗電量高達85%,壽命卻是白熾燈泡的20倍. 提供明確聚焦的光線. 可調式燈臂,方便調整照明方向. 細長形設計;方便置於小空間.

至於這個JANSJÖ探照燈就更絕妙無比了,這個我用GOOGLE大神輸入瑞典文發音像「用喝的」-更是預言了它兼負半夜餵奶時既需少許聚光燈源又不吵醒其他家人的功能。

 

愈用愈符合使用者需求是我常常覺得IKEA單品很驚豔的原因。它上半部像問號的部份可以像藤樹一樣彎來折去,讓我覺得我強烈覺得它的靈感一定是師法自然、來自於樹枝,它投射的光線距離可以往門外讓我看客廳時鐘餵奶,又使房間燈光不致過強;拉低往上大面積投射天花板,半夜有蚊子侵擾時可以找到讓它斃命;如果想在房間同時顧小孩看DVD時,聚焦單一區域光線也夠;還可以彎起來像拐杖一樣掛裝飾品,整體slim and small,雖然它不是第一個閱讀燈的概念,彎來彎去探照光給需求者,柔和的餘光留給其他睡眠者,大家睡眠習慣與時間不同,卻可同時滿足,我相信這是在當初設計上一定有考量到的 。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它是LED白光燈,所以並不能替換燈泡, 大概是因為可以用很久,這也是我們led產業為什麼會掛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