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盲媽來探訪在雙連安養中心的好友,當月的壽星慶生,看到了評鑑第一的安養中心。

04-P1180761.JPG

02-P1180753.JPG

是以音樂會的型式表現

01-P1180747.JPG

03-P1180755.JPG

男高音都好厲害,尤其是百轉千迴的這位,雖然我們家平常聽音樂的內容very pop...

小瓜的comment 讓我覺得很有趣

二瓜一吵著要吃東西,於是只好把他們帶出去

走到外面時還能聽到嘹亮的男高音的聲音

瓜:媽咪,你看他唱得很棒,到外面都還聽得到 (啊拿大聲公不是也這樣)

瓜:媽咪,我來過這裡哦,阿嬤帶我這裡探訪過一個伯公

小人比我還熟門熟路

10-P1180790.JPG

工作人員把回收的花圈全套在自己身上好威啊

08-P1180785.JPG

想吃大蛋糕嗎?

07-P1180772.JPG

既然外面就是淺水灣,好像來了沒帶小人踏個浪、踩個沙有點可惜,商量一下,安頓好貴婦之後,我就帶小人下水挖了20分鐘的沙

小人挖沙會呈現一種進入自我迴圈世界的狀態,我們今天是五點才來,我很好奇下次我若從1點來,一路不管他們的話可以挖到幾點?

22-P1180837.JPG

今天的海邊dress code完全不對啊,因為本來沒打算來海邊的

這隻玩沙一向沒在管髒的,還好上禮拜去動物園換下來的衣服還在車上(咦? 安泥缸厚?) 至少不用溼屁股坐車。

不過穿著內褲一屁股坐在沙上回去一定要清理乾淨,後來回來我以為洗乾淨了,到睡前換尿布時才發現,一整個扇貝脣都沒有吐沙

20-P1180833.JPG

這個愛乾淨的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15-P1180812.JPG

看,屁股都沒著地

13-P1180806.JPG

12-P1180794.JPG

11-P1180793.JPG

21-P1180835.JPG

看到這一球球沙球就知道螃蟹剛飽餐過

本來以為是螃蟹蓋的沙堡,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叫「擬冀」- 是螃蟹吞入泥土,攝取過濾其中的養分後,將無營養成分的沙土從口中吐出所形成

18-P1180825.JPG

水退去在沙灘上形成的紋路

以前記得淺水彎好多人,下午茶店一位難求,現在只有Villa Suger 人比較多,V應該是佔了近海灘的地利之便,而且不知道是5點大家放飯回家了還是沒落了,今天的海灘顯得很空

現在清洗已經漲到一個人40了,還是花錢點讓沒玩水的人爽爽吹冷氣, 一樣可以洗

下次想挖沙時,開個40分鐘來這也ok,在海灘晒過太陽之後,有一種難言的療癒

23-P1180842.JPG

從不知道全身而退為何物的二瓜

24-P1180844.JPG

今天我們待這間是Besame Cafe(盲媽選的),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椅子很好坐,咖啡等到我們來才上,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水龍頭,所以用提水讓遊客清洗。

補充一下營養之後就上路回家吧

 

回來之後與盲爺聊到雙連,覺得這裡跟我們印象中的安養院都不一樣。志工親切有禮,像飯店,有禮拜堂,有大公園、沒有我印象中安養院的消毒水味跟臭味,洗澡沐浴有專車出去或是專人進來洗,就像我這樣外面的人看來,覺得在裡這裡生活的老人很有尊嚴。

盲:那我們以後一起來住這裡好了

我:好啊

(是認真的)

突然有感而發,為什麼有些老人住這裡,有些老人住那樣的地方;有些老人有能力探訪,有些只能被動等待;有些老人子女承歡膝下,有些老人孤獨殘終…,怎麼樣老得很有尊嚴,很有格調,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啊!

 

三芝舊文回顧:

wow...以前來的時候,大家都還單身耶: 公娼.外勞.海灘上的少女-淡水三芝行part I

來三芝好像一定會配大牛排:3Y8M/1Y11M 淺水灣/邊界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