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像平常這樣容易,一樣的sop做完,完全壓制不成午休,本來的計畫是早點讓他們睡,大概四、五點太陽下山的時候再帶他們去公園,但是太早睡了(也不過是二點半)整個下午小瓜與二瓜輪流吵輪流玩。

現在雙瓜午睡時間變短或是晚起,常常最後搞到三點半四點才睡,睡起來又晚餐了,睡前奶又晚喝,於是晚餐又吃不下,晚餐吃不下就換半夜喝牛奶,所以才決定改善一下。早點午睡偶一成功過就是在操得很累的隔天,但是卻不是天天過年,我一時不察忘了,就強制執行,最後四點雖然二瓜睡了,但是小瓜仍然頑強抵抗,最後就被我揍。

與兩隻纏鬥完的我決定倒頭就睡,絕不答應因為不睡覺就想上樓因此而不帶她上去,小瓜下一秒則是很有骨氣地自己開門衝上去(唉,才三歲就會跟我甩門離家出走,我覺得到青春期一定更硬啊)

...............

已經長到了...自己開門就可以上去的高度了啊…上去捉人豈不顏面盡失,所以就默默地把門關上。(留下我一個人在家反省檢討)

晚上盲爺回來之後我也冷靜地檢討了一下,離上次打他已經至少一年以前_詳見2Y8M 巴比倫人失效了,通常失控是有一連串的前因後果的。

例如拎母啊今天很累、你的衰星阿姨來、二瓜特別吵、盲媽出國或是盲爺晚歸、家裡亂七不糟,總之以上ABC隨便組合就是死亡套餐。其實你事後都會知道,其實你也不用自責,因為是人,不是機器人。

 

總之,隔天就計畫更動,小瓜既然睡不著就要帶出去操,二瓜既然開始會番就不能一打二增加風險,於是在吃飯的時候他們以為自己下好注,其實…劇本我早就寫好了:

「小瓜為了能出去一直乖巧聽話,二瓜因為聽不懂人話所以一定乖張不理,所以吃飯定勝負(是的,現在換二瓜不吃飯!) 到時候我就順理成章只帶一隻出門、丟包二瓜。」

到時還可以曉以大義:「你看,你昨天沒有午睡所以我就沒有帶你去公園,同樣,二瓜今天沒有吃午餐,所以就沒有帶他去看樂高,所以以後我說的話要聽,不然不聽話的就留守。」

(所以你們長大看到這段就會了解-其實對自己的表現與結果不用太在意…因為都是大人設計好的圈套啊!)

於是續罪之旅就帶著小瓜一路魯到松菸。因為在忠孝東553巷有個告示牌寫著「要往松菸的車請勿從此巷進」(另址為光復南133)於是又繞到基隆路上,說實在話現在開到信義區停車還是有心魔,很怕一不小心就又停到一個小時100的雷,而且在忠孝與基隆路的停車場猶豫不決轉了二圈之後,決定還是進553看是否附近有停車場。

果然松山高中有啊,以後還是要先抵達目的地再停車,不然往往不知道會停到哪裡的遠。

到了松菸之後我覺得奇怪的是怎麼指標上沒有寫樂高展是往哪個方向,急忙地從包包拿出早上請盲爺到ibon買的票

XD!!!是在華山!

為什麼我這麼豬腦呢?地址不抄靠小g也就算了,至少應該把票拿出來看一下地點啊,到底為什麼我一直以為在松菸呢?

現在只有兩個辦法:1. 再找一個展給小瓜看 2. 砍掉重練再魯到華山。當然現況下是prefer她選第一個啊,小瓜問那樂高積木還會看嗎? 會啊會啊,只好到時再一打二了。

於是就這樣陰錯陽差地踏入了邪惡無嘴貓的王國。

我之所以頑強抵抗這類的展覽是因為經過了ROODY、老皮、積木、達利…我覺得其實能拍照商業化的東西看來看去都大同小異(莫非我已經不文青了,連看展也失去了耐性)。明明覺得是帶小孩才會來的展,但在裡面就會發現也不是給小孩看的,看到拍照就會出現幾種倒胃的組合

1. 情侶(還卡位設定相機自動腳架自拍,你們怎麼這麼勇敢!!)

2. 醜女(這裡的定義是穿得整身貓行頭來朝聖,不是仰角45度就是嘟嘴!!)

本來我想不起來還有一種要怎麼形容,嘴賤盲爺立刻下標

3. 剩女(小瓜,以後不要跟這隻貓一樣當黃金剩女啊!!)

我應該拍下這些來讓大家聞香的,不過我想應該會被按x,總之,看這種展就是拍拍拍前後不用十分鐘,就讓人看一下有多雞肋吧。小瓜非常快就進入狀況,看大家照他也學著卡位照,指揮卡賣拉桑我這隻那隻

DSCN1976

DSCN1978

DSCN1982

DSCN1984

DSCN1985

照完之後小瓜的問題是:「它們是用黏土做的嗎 ?」

 

DSCN1988 DSCN1989 DSCN1991

這隻是瑪莉蓮夢露

也就是小瓜常說andy warhol 彩色版的好(ㄏㄨㄠˋ)威

又是上網找圖片給小瓜介紹:金髮、風吹裙、V字裙、以有痣這點確認是她心中的好(ㄏㄨㄠˋ)威無誤

 

DSCN1993

DSCN1995

這隻是奧黛麗.赫本(第凡內早餐)

又找圖片:包包頭、珍珠項鍊、黑衣

DSCN1997

 

這隻是卓別林

小鬍子(希特勒)、西裝、帽子、拐杖。令我高興的是…小瓜睡前Q&A問她最喜歡哪隻,竟然是卓別林這隻,oh ya,你發現公主不能只有三頭身而已,乾脆演男的嗎?

DSCN1999

DSCN2000

這說是靈感取自克林姆的作品-吻

DSCN2001 〕

DSCN2004

瓜:它在做什麼?

我:跳舞

瓜:那為什麼它的頭顛倒過來了?

我:(上網找breaking的影片給小瓜)

 

DSCN2005  

街頭風

DSCN2008 DSCN2011

DJ風…竟然自己拍照嘟嘴,是受現場污染的結果嗎

DSCN2012

瓜:「為什麼它溜滑板倒過來了?」

我:「又上網找極限溜滑板的影片。」

瓜:「他沒有像這樣人倒過來黏在滑板上啊」

(您真是實是求是啊)

DSCN2013

經過一個走廊還有手繪原稿

DSCN2015

 

 

三麗鷗家族(敝人在下我去過…泣)的朋友

DSCN2016

除了kitty小瓜喜歡melody

DSCN2018

DSCN2021

DSCN2022

DSCN2023

DSCN2030

DSCN2032

DSCN2033

DSCN2034

不要再給我嘟嘴了

 

 DSCN2040

與kitty合照,獨漏酷企鵝,問他為什麼

瓜:「它長太醜了。」

DSCN2043   

臨走之前的地上投影

看完你不用問我值不值得這種話,因為我根本是開錯地方被迫押著來的。後來出來去松菸誠品,覺得還真好逛,好多文青哦,走在裡面好像我也變成文青了。早知道就連展也不用看,直接待這裡一下午就好了,。過它的童書區-秘密基地的書高度擺得不是kid's friendly,而且坐的位置又少(位置少會不會是因為相較天母沒人逛),於是只好叫小瓜拿書去大人的forum 區坐,小瓜坐著看書因為沒有靠背也沒有手把就摔在地上了,害我好奇…難道文青看書都不會動嗎? 都不會因為看得太認真一個不察就摔下去嗎? 文青的生理結構真的是很厲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