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忙碌又混亂的生活之中,小人就在一點一滴之中長大了,3歲到4歲就是一個小人baby階段被偷走最明顯的階段 。下次跟哥哥姊姊一起玩的時候,她應該就不願意演北鼻了。

等你哭好了我再跟你玩(跩什麼跩啊…)

前情: 盲媽晚上要帶小瓜去看師公醫生,小瓜只想在家跟二瓜玩,哭著不要去 ,二瓜也堅持不要陪去,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地不用去(孩子真懂我心),留給明天盲爺白天再帶他去。

二: 姊姊,等你哭好了我再跟你玩。

我: (瞪大眼睛…這是哪招) 為什麼這樣說? 

二:因為她這麼哭很可怕。

 

很少見地要人陪玩

二: 你們誰要來陪我玩? 

我:我在打掃。

瓜:我在拼拼圖。

二:媽咪打掃看來還要一段時間,看來只好姊姊陪我了。姊姊,你快一點好嗎?

 

小丸子應該列輔導級

我:你自己可以玩啊

二:我們家的玩具這麼少,哪有什麼好玩。

我: (............. 一整個踩到我的雷)

我: 啾,你講話不可以這麼沒禮貌。

回來後我跟盲爺抱怨二瓜講話現在很油(照理來說我家小人還沒上學,我家平常也不會講,所以應該不會講一些很油很社會化的話),他說,應該是看電視學的。

我:照下班時間推估,應該是學小丸子的。

小丸子以後要列為輔導級才對 

註:大家不要覺得我大驚小怪的,畢竟她是三歲不是三年級。

 

因為我不想去拿

二瓜常踩我雷的地方是他很沒有衛生概念這件事。

例如吃完東西往衣服擦,或是流鼻涕直接用衣服擦,坐在吃完東西掉滿沙發的天女散花屑屑也無感。

我: 為什麼衛生紙就在隔壁你不去拿?

二:因為我不想站起來去拿

這麼懶到底是像誰?

 

長大要嫁給爸鼻

二瓜是家裡唯一一個說出長大要嫁給拔比的人(小瓜是要嫁給我),雖然我一直知道她的審美眼光跟媽媽一樣有問題。

二: 偷偷跟你說哦…我長大要嫁給誰...你猜是誰

我:是羅伊(Roborcar裡的救火英雄消防員)

二:不是,是一個大人

我:是拔鼻

二:對,你不能跟拔鼻說哦...balabalala.. 

(隔天立刻跟盲爺說,轉手就出賣,沒想到沒有上學不靠同儕也會說出長大要嫁爸鼻這種話,代表做人成功)

盲:我問二瓜是不是長大要嫁給我,她說哪有啊,她是要嫁給羅伊

我:女人心真是從三歲就是海底針啊!

 

我睡不著

前天半夜耳朵痛到睡不著,從9:00吵到12:00,讓我們想半夜送他去急診了,終於折騰了好一陣子睡著。

(突然想起了以前新生兒不是也這樣,抱著搖晃到天明,但當時卻是不能因為「新生兒沒來由地睡不著」這個理由而送急診)

以往跟著姊姊後面生病,她總是無聲的那個,即使是半夜,即使病痛也哼唉一下而已,讓平常累得跟狗的父母感覺不到,但往往發現時嚴重已經是中耳炎加抗生素。

 

小安素

本來買來給偏食又瘦弱的姊姊補充營養,但是偏甜的口感,小瓜喝了一次就不買單,變成二瓜愛喝,真是豬不肥肥到狗

平常100cc的水大概放二匙,現在已經要放到三匙,快泡完但又還沒補貨時放二匙一定會被發現抱怨不好喝而大發脾氣。

盲:今天不夠明天買

二: 明天一早起來一定要立刻、馬上,不能上樓,不能看電視,就要去買哦! (你是吸毒嗎?)

盲:好好

she is louder than as ever before.

 

總覺得六月快要中風了,希望上帝多給我們一點時間與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