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上次心血來潮要去看決戰撒哈拉(Running Sahara),來支持一下阿傑,結果被絕色與華納分別放鳥之後,對這真不美與絕社之類的話就不太相信了,必須要打電話再三確認有演,必要時給他電話錄音起來。因為當時絕色竟然從5/85/12就下檔了,信義華納更扯,明明報紙寫11:10上演,他竟然說9:30就演完最後一場了(最好是你這麼早就開了),只好乖乖又是天使魔鬼一下。


 


這次從pigheadskin(不是朱恐龍)手中誠惶誠恐的接過免費的電影票來,這個場景是這樣的:


『這票給你跟盲爺去看電影,記得要在6/18以前去看』前面過程發生不到五秒鐘,但是我還是產生了旋轉、跳躍,我閉上眼樂陶陶的感覺,因為這是第二次講到話吧(第一次應該是問要不要去貢寮音樂祭),快點開心地跟盲爺炫耀:「你看!他知道我是誰耶!」結果立刻被盲爺糾正:


1)      你並沒有開口講到話


2)      他是說你跟盲爺,所以是給我的


3)      我媽有去偷講你是他的粉絲(阿姨,你真懂我)


 


回過神來我才發現,對後,我兩次都沒搭上話,怎麼這麼容易詞窮。


明明心裡想了一百遍:


其實我都會上 youtube 新眼光看朱老師解說電影,例如說鬥狗…


其實我都會上朱老師的部落格看在真理的流行文化課程解說…


其實我在ktv偷練過朱老師的歌…


 


好,不重要。


 


要來介紹一下這部類匈牙利版十月革命的v怪客(let’s revolute)鐵男打水球(let’s play water polo team)。→這泳帽太醜了,要是現在有矽膠Arena speedo就帥氣多了。


電影線便是這兩條線交錯得緊湊而熱炙(不然你想想上班到pm9:10竟然可以看完不睡著,還引發諸多感想是相當不簡單的)


 


電影介紹→


 


裡面講到了對美蘇冷戰時期赤裸裸的國際現實:


-原以為把他們的領袖送進國會,就會有自治民主,沒想到外翼還是由蘇聯操控


-原以為蘇聯確實將停火讓匈牙利人自治,沒想到反而是過幾天後大舉進攻,殺得措手不及(,啊,坦克車真厲害,連車都可以碾過,上面的炮彈打到人是五馬分屍)


-原以為美軍會來援助他們,而打算衝最後一把的,沒想到歐美只是利用他們為馬前卒,讓世人更憎恨共軍。(最近看obamanRossIran的政策,就覺得大國講的話都是狗屁的)


 


套句<<以阿拉之名>>裡說的話:「為什麼看著一塊破布會哭,那不是民族主義那是什麼!」


民族主義應內含民主自由,睡覺睡得安心,說話說得大聲,自由意志決定,不用擔心你週圍的人都是SPY,不用擔心半夜被AVO(秘密警察捉走),不用擔心坦克碾過。


Somehow, 我們不需要去放大民族使之不小心就變民粹,但承平的我們,只能靠這樣的方式,從電影中( like 悲情城市、v怪客…),來建立信念:自由民主之得來不易,所以發現箝制自由時一定要大力躂伐,因為沉默也是一種幫兇。


 


電影結束後後面搭配這段詩超棒 


http://www.imdb.com/title/tt0486219/board/nest/116455164?d=116758986&p=1#116758986


The people just gaze there, mystified,
What drives this ocean's almighty tide?
Why has the cosmos run a-riot?
A nation rose. Then all was quiet.
But people ask: what is we say?
Whose flesh and bones
Have changed there the law?
People born free in their native land
Falter because they can't understand
The fact that we will always recall:
Freedom is the greatest gift of all."


Sandor Marai


 


自由不是就是生而在那的,是模糊的血肉爭取來的!


 


--------------------------------------------------------------------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6/12-6/18),我想這種放了這種一個戲院只會有六個人看來的片,看來的極限大概就是一個禮拜吧!我上次太少見多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