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寫完了歡歡喜喜梨花帶淚地把小瓜送上船之後,就是二瓜的獨生女時間了,想看哪一台就看哪一台,玩具都可以玩,不用爭今天誰跟媽媽睡,不用爭說話權…

IMAG3911.jpg

盲爺每天都帶他去吃brunch...(盲爺你可以再誇張一點沒關係)

IMAG3919.jpg

這兩天二瓜最開心的…莫過於每天盲爺要上班前,騎機車把他送到盲爸那邊吧! 這是他第一次坐歐豆麥(不要說出去啊,不然殺你滅口!!),然後我下班再坐計程車去接他回來

 

<魔術篇>

姊姊不在更是使出混身解術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也許她並沒有使出混身解術,根本是渾然天成的諧星)

吃飯的時候,發現他超開的,開始變起魔術來,自己站起來-PART 1 

自己站起來-PART 2 永遠都不會動,一百年都不會動,然後說完的下一秒就倒下來了

他自己會!失敗篇

它自己站起來之突然暴走

小瓜小時候也會變魔術耶… 1Y4M 西瓜之母親節獻禮,比起來妹妹算是晚出道的

 

<原來也是很愛說話>

原來二瓜平常應該是很受壓抑的,小瓜一不在 ,他的話匣子打超開的,不相上下啊! 不同的是二瓜的話是自言自語地重覆直述句。例如回典獄長家的路上,二瓜像跳針的樣重覆這句:

姊姊去坐船很好,這樣就沒有人打我,沒有人跟我搶玩具,沒有人跟我搶電視。(x10)

但是突然又會來上一句:我也好想去坐船哦

我只能告訴二瓜:因為他年紀比較小還不能坐 

然後他又開始重覆: 姊姊去坐船很好,這樣就沒有人打我,沒有人跟我搶玩具,沒有人跟我搶電視。(x10)

我: 那有姊姊會陪你但會打你搶你玩具比較好,還是沒有人陪你但也沒有人會打你搶你比較好?

二: 有姊姊陪我玩比較好(沒說出口的是…但不要打我)

後來我跟別人說二瓜說姊姊去坐船就不會有人打我...他會生氣地叫我閉嘴不要說了(是不好意思嗎?) 

 

**************************************

<你們是有失憶症嗎?>

我們總覺得二瓜常常心不在焉,不像小瓜那麼謹慎,所以交待他什麼事情都會多講二遍,例如

我: 你明天跟阿公開車去接姊姊的時候,要提醒阿公,記得幫你繫安全帶哦。

(過了五分鐘)

我:你明天跟阿公開車去接姊姊的時候,要提醒阿公什麼?

二: 綁安全帶啊,你已經講過二遍了 (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我)

另外盲爺反饋: 我今天送他去的時候也是,他還會回我: 你已經講過了,你忘記了嗎? 

看來已經不能當你是呆瓜了…

*********************************

<拳打腳踢篇>

晚上

我: 你今天有去新家啊?

二: 對啊,可是新家沒有電視,我不喜歡新家

我: 舊家新家以後都不會有電視

二: 我要看電視!!

我: 看電視到盲媽家看就好了(註)

註:我把我家的液晶電視搬到盲媽家,因為我的生活不需要電視。結果姊妹在跟盲媽搶電視的時候,竟然會說「這是我家的電視」,真是拿翹家到了。

二: 不要,我要電視,我最討厭媽咪了!!

搭配小手指一直撮我

************************

盲: 誠品樓下的Tasty 關了!!(用很激動的口氣,是怕不知道怎麼跟小瓜交代嗎?)

我:是哦(冷淡)

二: 爸鼻,Tasty關了,你怎麼這麼激動(是啊,你怎麼這麼激動?)

我: 沒差啊,我又不喜歡Tasty

二: (又突然大怒) 哼!我最討厭媽咪了

三秒大哭,搭配在床上猛踢我,完全小瓜翻版

最近二瓜對我跟盲爺特別會動手動腳(對姊姊還比較必恭必敬),山中無老大,猴子稱大王。

 

唉~(煙) 所以,每個老二其實都懂得怎麼當獨生女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