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母親節禮物。

最近看到有人在分享自己的上一部片是什麼(竟然有到達文西密碼之類的),這時候就覺得住在電影院旁邊好幸福啊…

小蘿蔔是我的菜,會把過去他演的所有的片找出來看,所以當裡面出現不知道怎麼拉皮才顯出20歲大學生樣子的高科技virtual reality的時候,直覺讓我聯想到二十歲青春肉體時演的<Fur> , 他老了其實比較有味道啊!

一路看著鋼鐵人系列以來的設備升級,手表、到手插入去飛機裡就可以穿整身(從藤蔓植物的靈感來的吧?) 看得覺得很驚豔。

我唯一concern的是,為什麼只要有小蘿蔔在的地方,就很容易搞得基情四射(例如詭影遊戲),而且現在還發展So was I 成三角戀…哈哈

其中一個我很受不到的假掰的喬段,為了展現Steve的大肌肉,特定設計了一個「拉飛機」的喬段,我的媽呀,也太做作了! (我本來就沒辦法接受美顏大肌肉! 科技才是王道!)

另外,<蟻人>在裡面真的被tiny化了,片中他被「格列佛」了,更覺得很被humiliated。我記得我去看蟻人的時候,超awesome這個角色的。

小屁孩蜘蛛人的表演很可圈可點啦,換他負責垃圾話,急需新血啊,不然再打下去,大家都老了,onesie 原來是指連身衣,翻成包屁衣太到位了!

 

果然邊看在心裡還是會一直比較與暗黑系的超人與蝙蝠俠。

1.同樣運用一樣的主題英雄分裂: superhero到底應不應該受到管制?superhero vs supervision。我覺得美隊3裡面的討論比較實際的國際政治法律化層次,只是因為不是漫畫迷捉不到為什麼是一直很arrogant 的Stark反而決定受到管制約束,而軍人背景的Captain反而決定自行行動(是物極必反的道理嗎?);而超v蝙承襲<Dark Knight>黑暗與黎明對正義做法的辨證,是比較形上而的層次,就點層次來看我喜歡後者。

2. 但就故事舖陳來說,Marvel 已經一系列無論角色人物故事與宇宙觀舖整很完整了,所以美3可輕鬆說故事,節奏掌握得很好;但是對剛起步的DC來說,就讓人覺得超v蝙塞得很滿但是還是說不完的感覺。

3. 以太多人來打來說,雖然爽度很高,但是聚焦力與punch感卻不如二強對戰;但若以<內戰>這個主題來看, 兩兩捉對廝殺,美隊3安排得很精巧,除了Captain and Iron man之外,例如Natasha與Hawkeye舊情人對戰,Scott極大極小化與 Vision虛實之間,Tony與良心,Spiderboy 格列佛Scott帶出<The Empire Strikes Back>。

4. Civil War 本來就是指美國的南北戰爭內戰,當時北方與南方因為蓄奴的與否而開戰,內戰本身就是一種理念之爭,superhero們因為是否要sign accords為奴而開戰,我覺得漫畫本身下標就很好,這兩部平行而接近的主題,可能因為開始大家看膩了打怪。

5. 找這個多superhero進來演其實是要很小心的,不然輕易地就會傷害了各家鐵粉,例如只能接受加菲貓版的蜘蛛粉,或是覺得蟻人或鷹眼被叫來跑龍套的感覺,這樣好像找小班來演蝙輻俠,情感上還是傷害了我認定的諾蘭與貝爾。

6. 美隊3展現的friendship是讓我覺得很有看頭的地方(情和義,值千金~) 雖然大家說看看英雄吵架會糾心,但是我反而覺得透過內戰這讓他們的立場與角色更鮮明立體,而你小時候或是你還沒變身成為大肌肉前所交的朋友,比較容易成為你會義無反顧的朋友,so Tony,  拜了。其他如還有Natasha安慰Steve, Hawkeye對Quicksilver欠一份情補償在Wanda身上;而超蝙的友誼是建立在媽媽同名身上,有點瞎。

7. 同樣雙親被殺,小時目賭的Wayne與長大目賭的Tony,兩者的差異是造成他們性格表現上差異的主因嗎?

8. 美隊3的反派Zemo,原來反派是<決戰終點線>的Nikki,真的沒認出來啊→因為你都只看索爾)與超蝙的Lex Luthor起來,我比較喜歡後者。(其實我就喜歡瘋子的表演)

9. 美隊3新出場角色黑豹T'challa與超蝙的神力女超人比起來,雖然神力一出來就幫個兩個地表最強男很搶眼,但我比較喜歡T'challa,溫儒與戰力的對比,而且最後他對復仇的同理與體認,真是的王子的教養才做得到的規格。

10. 大家最喜歡問的是挺誰? 好吧,其實我是鋼鐵人掛的,不懂跟軍人跟布魯克林;就像我是高譚杯麵掛的,不懂外星人與堪薩斯州,不過近期superheo群最好看的不只是大亂鬥,主要是不管你挺誰, 其實都能同理對方。

這張照片很有趣,出處,就用這張做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