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腸胃炎三天後,緊接著高燒就得到了腸病毒--->有沒有這麼背?是在繞口令嗎?

D1-D2 (Fri. Sat.)

上星期五高燒、星期六看完醫生回來之後,我說是腸病毒,盲媽說可是她沒有拉肚子啊? 可見老一輩還是以為腸病毒有個「腸」字就應該是會肚子痛腸胃炎。不是這樣的,是嘴破喉嚨痛、高燒反覆(非A71型)。

D3 (Sun)

還好之前就約的盲爺表弟們都是單身,這會兒才突然發現原來週遭已經所剩無幾單身友人,平常活動只有有小人的famliy同伴,但是小人只要一生病,絕對是爸媽人狗都嫌。

D4-D5 (Mon, Tue)

「燒退會反覆四天、第四天嘴破的疼痛指數會達高峰」--->我從來沒遇過這麼鐵口直斷而且藥之難吃的醫生。

一般沒有嘴破過的人可能會說:「嘴破有什麼關係。」這絕對是嘴沒破過或是離上次破已經是小學時候的事的人會說的話,腸病毒的嘴破可不是一般的舌環,而是到處破洞,嘴脣、舌頭、嘴頰內、咽喉…只要是嘴有黏膜的地方都是病毒攻擊的目標,破到簡直可以用不忍卒賭來形容。

嘴破最大的困擾就是進食,從腸胃炎被禁了二、三天不能吃東西,好不容易可以吃了,卻吃不進去也餵不進去,疼痛苦鬧指數100。這時候只要願意吃的都上吧,布丁、冰淇淋、果汁、蒟蒻、果凍…管他平常禁止還是飯後,冰涼的液態或是凍狀物能舒緩口腔感受,所以一看完醫生立刻去隔壁的咖博館點了草莓優格冰淇淋…。

DSCN3682  

這不是嘴巴太乾,下脣已經幾乎整個破完了

DSCN3685

 

大姐你的半屏山還真搶眼。

幫小瓜洗澡時已經瘦得前胸貼後背,讓我突然想起了八歲八公斤被虐死的小女孩,實在不懂,明明還沒去上學怎麼什麼病都得過了?

D6(Wed)

這天最慘,一整天總共只吃二個布丁跟水。早上回診拿藥,下午時昏睡時清醒,只要清醒的時候就要人陪著看電視或是玩iPad. 換我快昏過去了。

很沮喪的時候會很想無語問天,為什麼我要獨自承受?  

 

D7-8 (Thur.Fri)

經過二夜奮戰,父女直接睡到十一點吃brunch. 晚上終於盲爸帶來回的池上土托魚便當打開了小瓜的胃(上週腸胃炎不能吃池上便當的仇終於復了)、隔天早上JB's Dinner的鬆餅也很賞光,可以吃應該是復活了。

 

DSCN3660   

這時候只有ice cream 可以撫慰小瓜疼痛的嘴巴(Sogo山頭火拉麵-->太鹹, 後的北海道冰淇淋,有okinawa鹽味冰淇淋的味道)

DSCN3643

二瓜撕著一片又一片的衛生紙數:「接接會好?」「接接不會好?」

 

小瓜在很疼痛的時候不能地問著我們:「我會好嗎?我真的會好嗎?」。

雖然我們都知道病程結束了之後終將會康復,但是做父母最難的點在於,你永遠不知道這次生病是不是好剛是嚴重的那種? 在病情最嚴重、最焦著的時候,永遠會擔心小人這次能不能擊倒病魔? 會不會發展成不可逆? 上帝讓我們擁有產業,但是往往也透過病程最嚴重時的樣貌,彷彿讓我們體會最接近死亡失去的那一刻,每次的康復,都讓我再再相信健康不是永遠理所當然。 

 

這次與姐姐朝夕相處完全沒有隔離(盲媽出國了是要找誰幫我隔離?)的二瓜,在腸胃炎之後腸病毒之後,竟然能夠全身而退,真的是太強壯了! 果然平常卡哩卡哩吃不停營養與抵抗力還是比較足夠的。

DSCN3600  

小胖子我就是會吃才能全身而退啊(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