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妖怪手表電影版成功之後,大大鼓舞了媽媽帶小人進電影院的動力(挑片是很重要的!)。恐龍當然不是我有興趣的主題,但衝著是皮克斯的作品,說的是故事,而不是插科打渾,即使cliche的故事,也會被說得淋漓盡緻,就足以讓人進場。(於是很後悔沒有進場看Inside Out)

不過這裡要說一下這下午因為媽媽一整個昏迷發生一連串的不順利(還原給上了一天班的盲爺看),雖是一連串的careless累積的,記起來當作以後的教訓。本來看好了下午2:40的場,2:00出門買票剛好,但是一到現場發現,播的是英文版的,下一場中文版的是4:40. 

於是有兩種選擇,一個是還是衝了,另一個是在外面混到4:30再看中文場。看來已經出門非常想立刻看到的電影二瓜不停跳針說:「我可以看圖片,沒關係,我可以看圖片…」小瓜則是知道這事態的嚴重性(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啦),堅持一定要看中文場。(雖1)

我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練英文的,要是看不懂怎麼能夠享受其中的樂趣呢? 所以當下我決定還是撐到4:40,然後就要找地方打發2小時。本來找個地方吃東西逛一下,兩個小時也不是太難打發,但中間又發生了我在Mister Donuts把飲料打翻(雖2),差點燙到小人,想回去換外套時,又發現鑰匙沒帶(雖3),於是只好繼續流浪街頭。

等到4點多劃位的時候,小姐好心幫我們劃在中間走道前面沒有遮避(長腿盲爺最愛款),但是一坐發現,二瓜不夠高,螢幕會被前面的欄杆切成一半(雖4),還好這場人不多,差不多開演的時候,我們就移到後面空位。

所以,我昨天真的是用生命在帶小孩啊!!(有這麼嚴重嗎?) 

片頭有一段小動畫奇幻英雄聯盟 Sanjay's Super Team, 由真人真事改篇,像印度版的英雄聯盟,中西與父子間的和解,相當精彩! (但小瓜嚇到了) 原來神祉也可以這樣玩,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發展成長篇。

 

好了,可以進入正題了。

一開始隕石劃過地球擦邊球,從巨大的爆炸轟隆聲突然變成蟲鳴鳥叫,所有恐龍抬頭過來看個流星然後又繼續低頭吃草還蠻有梗的(可惜小人不知道恐龍滅絕對原因,不然應該也會覺得好笑的)

看到恐龍在犛田的時候真是嚇到我了,這麼文明。而後來野獸出來的時候其實是個小野人, 感覺到這真的是恐龍「當家」的故事。 

至於為什麼說老二必看呢? 看到強壯的欺負弱小的,有能力的擔任重要的工作,即便老么膽小連雞蟲都怕,但從己身所出,爸媽其實還是沒有放棄他,相信他,耐心地等著他發揮的一天,這不是在說或泛老大以下(老二或老么)的心情嗎?

看到阿羅因不忍心救了小巴,而小巴後來幫腳被壓住的阿羅挖土(滿地人類手掌)報恩,這兩個轉淚點讓我非常有感。如果當初阿羅當初一棒打死小巴,完成了爸爸交付的任務,也許爸爸就不會死,也許在這個點克服了當下恐懼,卻讓它成了另一種性格,但故事沒有,讓他從不斷推疊地冒險之中,克服恐懼(原始的生成與後來的父喪),生成友誼與愛,焠煉出真正的勇敢。 

而小巴(Spot, 真像狗名),正就是因為阿羅的一個善念而被豢養(所以要取名字,小王子?),讓他雖是savage, 但卻不是monster,友誼與成長的冒險過程,讓阿羅脫胎換,最後一幕媽媽看著阿羅遠遠的身影脫口說出了:「亨利!」

這點提醒了做父母的我們: Be patient, when he/she is not as good as we expect. 那是因為他還沒有經歷過人生中的adventure啊! 

句中爸爸說的這句: "Sometimes you got to get through your fear, to see the beauty on the other side" 有時候你必須克服恐懼才能看到美好的另一面。其實我覺得這句話比較想讓盲爺看 。照樣造句,有時候你必須克服停車的恐懼才能感受卡位的爽感。(歡迎參照停車是魔鬼篇,心得就是a到了你就會懂了)

當然,恐懼在裡面也不盡然應該全面很糟地被看待的。例如 士官長說的: If you ain't scared, you ain't alive.

這些topics對小人來說當然是有點沉重,但是可以預備。雖然劇情簡單,但是起承轉合流暢,像是打地鼠的遊戲,還有誤食迷幻果看到各種奇怪影像也很逗笑。

不知道為什麼,劇中的音樂很療癒與好幾個美得讓人摒息的風景特寫,讓我聯想到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片很南方風情的<<Legent of Fall, 真愛一世情>>   

隨堂課後考試:

1. 你知道為什麼阿羅看到閃電會害怕嗎?

2. 為什麼阿羅後來可以蓋腳印?

3. 為什麼最後小巴沒有跟阿羅走?

其實小人是看得懂圈family那段的。這也讓我聯想到跟魔女琪琪一樣,都是小孩長大之後出去冒險的故事(當然有分主動與被迫) 。希望以後你們長大出去冒險的時候,還記得有這樣克服恐懼的溫暖故事陪著你們。

小人反饋:

1. 小瓜說那個野獸明明是人類。我覺得讓他看到這個人龍翻轉很好,有時候人類比野獸還野獸。

2. 看恐龍當家的人明顯比妖怪手表的人少很多(檔期差不多,應該一部份是因為過年完了的關係)

3. 小人的世界不會challenge 恐龍為什麼會種田這種事

4. 我懷疑其實二瓜真的看中文英文都沒差,他是看影像流動的。

 

 後記:

因為在imdb看到了這句:

The dinosaur statues in Inside Out (2015), were used as real dinosaurs in this movie.

於是上去查, 真的耶!這是萊莉回想跟爸媽去旅行的那段

一定要把這個彩蛋告訴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