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可以「關」(closed)或是「破關」(break through)。

今天又再帶二隻去竹圍,證明上次帶雙瓜回板橋不止是運氣。

上禮拜又是被逼上樑山(意指我也很想待在家裡,但是因為只指剩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帶小孩,帶出去放生或是丟回家是最理想與時間交手的方式) 開始了第一次一人開車載兩隻回板橋。第二張汽坐最後一樣到位之後,沒想到真的就這樣幹了,其實開到家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感動,覺得真值得為這里程碑來紀錄一下。

出發前我簡直跟帶兵一樣地對他們行前教育:

「等一下媽咪要一個人帶你們二個回板橋,你們要乖乖坐上汽坐,不能哭鬧、不能離開、太緊或是要尿尿要事先說,因為我要開車要專心,沒有辦法中途下來幫你們做這個那個,要是你們吵鬧讓我不專心,會增加開車的危險,這樣以後我就不帶你們兩個一起出門了。」

然後把手中寶物像交付重大任務般地給了小瓜:

「來,恩恩你拿著餅乾、糖果還有水,負責餵妹妹。」

最後還握拳加一句:「這樣你們做得到嗎? 做得到以後你們週末就可以一起出門!」(就像當時載小瓜單獨出去一樣的行前提醒)

「嗯!」(這次多了另外一隻小的也點頭答應,真是妙極了的畫面)

 

上車之後,

瓜:「喂!喂!拿去啊!」(顯示狀態為二瓜的嘴巴已經塞滿了餅乾)

我:「恩恩,等妹妹吃完有跟你要再給他。」

這小妮子還真的很認真付之我交託的任務。

一路謹慎地下了華江橋之後我鬆了一口氣說:「呼!到板橋了。」

小瓜突然冒出了:「那這樣以後你可以了嗎?」

(呃? 什麼? 哦對,可以了,我想以後週末我破關了-想出門不想出門、想帶兩隻、想去哪裡,都是我決定了)

 

是這樣的,以前只要到了週末,我的週末焦慮症就會牙起來。

週末這個其實跟一般日子也無異、只不過是同一時間大家經過上班的壓榨而顯得彌足珍貴的日子,年輕時候擔心盲爺上一天的班我一個人不知道去哪;有了小瓜之後,好一段時間星期六有人作陪,拎著背著就走的階段,還能保有一小段看展跟朋友聊天的時光;

肚子有了二瓜要帶小瓜,共同出門難度曲線大大增大,這段時間有點空白,大概小瓜就跟著盲媽到處跑;

等到二瓜出來,我比較可以開始走動時,也過了一段牽一個、背一個的時光,

但當二瓜的體重與小瓜的還沒很完全聽懂人話的個性進入死亡交叉線,我開始週末只帶一個,星期五就不停問盲爸有沒有上班,要是有上班,就等於不方便丟包,我們營造成不是我需要幫忙,而是盲媽想帶愛孫小瓜出門,因為我這人又很討厭拜託別人或是看人臉色,甚至讓人有一絲絲覺得可憐需要人家幫忙。(但其實我真的需要啊!)

每次搭盲媽的車到捷運站帶二瓜回板橋,小瓜都與我生離死別一番(是有沒有這麼誇張,明明一到五都是老娘在帶你,讓我休息個週末會死啊),好幾次都是被小瓜得逞,二瓜被狸貓換太子地調包,不過也是一帶才知道二瓜的好,安靜乖巧好吃不黏手。

現在反過來二瓜意見也不少,進入了賊手東摸西拿的階段,而且胖大媽企鵝走常常跌凸額,彎腰陀背地照顧起來也要特別費心;反到是現在帶小瓜像帶個涉世未深的小淑女文青在身邊一樣,東問西問聽文青歐巴桑我唬爛,簡直是多個了姐妹一樣。

每個階段與他們單獨相處,會有不同的樂趣與辛苦,本來以為除非我變身魔鬼筋肉人或是二瓜減肥小瓜變啞巴,週末以後都只能帶一隻回家;後來想到可以靠雙人推車,覺得真的不行就這樣硬幹也是可以。

這當然是硬幹啊,要先坐公車(或是計程車,即使坐計程車也要丟下兩隻收車)然後坐捷運紅線轉藍線,然後再推十分鐘回家,而且還不保證坐到一半突然有人想跳車,另一個人起而效尤,雙人推車這種我認為只適合在附近公園或是出國,不然有興趣的來推個半小時就知道會死人。

即使有車之後,也還不敢妄想自己能夠一次帶他們二隻出門,因為還沒有GPS、沒有汽坐,也沒有訓練過。

「要是他們在半路兩個都哭了起來怎麼辦?」 

「要是他們一直哭一哭最後掙脫汽坐的安全帶怎麼辦?」

「要是他們一直哭影響到我開車的安全怎麼辦?」

冷靜地想一下,最困難的狀況你都開過了,只要小心一定做得到。

 「要是他們在半路兩個都哭了起來怎麼辦?」 那就讓他們一路哭下去,或是CD放大聲一點

「要是他們一直哭一哭最後掙脫汽坐的安全帶怎麼辦?」 那就快點路邊停車然後重新綁好,你又不是上高速公路不能停車,就算是高速公路也可以停路肩放三角錐啊

「要是他們一直哭影響到我開車的安全怎麼辦?」晚上迷路的山間,有小孩的哭聲、副駕駛座的賣爽的暗聲加上疲勞駕駛你都開過了,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