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週記,竟然又過了一個半月…隨著生活的不斷滾動…持之以恆果然不容易啊…

wk42 review

 

(畫紅線代表…這是一個理想…經確實施行之後發現做不到)

其實開始寫這個生活週記有一個很大的目的: 就是認真把家庭生活當一回事。這對全職家庭主婦也許是理所當然,但是對職業婦女來說卻是相對不容易,隨著工作的loading, pressure, frustrated...等等被排到1st priority, 接著,很快地小孩就長大了。

四個月前開始梳理以後的重點有三:

1. 下班後的運動與家庭生活的平衡

2. 教會生活的感受與啟發

3. 寫文的相關backup。例如學習相機的使用、出遊後照片、資料的整理、蒐集相關的教學source給小人也就是簡稱的備課,怎樣讓3C無形地存在於家中,小人有音樂有片子的精神食糧但沒有interface操作,在synology的學習之旅有重大的突破之後便可進行,這些都要拜村長終於在三顧毛驢家之後,聯手搞定的外網不能連的問題(就換ap這麼簡單,不要浪費人家天線博士的時間!!) 

對,這些大概就用掉我僅有自己的大部份的時間,這還不包括小孩要陪玩陪讀、偶爾家裡要整理、吃飽要拉屎之類的工作。

***************

在blue Monday例行性地小人一點囉嗦都會觸動木啊的敏感神經之後,我決定結束這個無限迴圈:

1. 小人不吃飯,或是吃飯跑來跑去、邊吃邊玩,配海綿寶寶或是一家宅急便(這點有改善了,因為達成共識以後我回來開始就不能看電視,要留給大人看)

2. 大人一直叫小人吃飯(鬼打牆500次)

3. 大人吃飽後看不下去終於開始餵飯

4.  繼續吃飯跑來跑去、邊吃邊玩

5. 抬頭一看時鐘已經7:30或是8:00

6.既然已經不能去運動就擺爛繼續看個電視

7.既然已經看了電視就乾脆等到9:30盲爺回來

8.既然等到了盲爺回來就讓小人留給盲爺洗澡

9.盲爺既然等到了小人沒睡就先玩耍一下

10. 等到了10:30小人開始吵著要唸故事才能睡, 然後就開始鬼打牆地發脾氣與吵架

 

既然會淹水,一開始水龍頭滴的時候就要關好。

P1050427  

從這天開始,我把戰場移到樓下,溝通過後,把飯裝了就帶小人到樓下吃(又回到了月子中心的打菜生活)

播放著我們今天挑選的音樂,專心地聊著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沒有電視聲的干擾,沒有追小孩餵飯的戲碼,也沒有再吃一口的bargainning.

很好,無限迴圈,the END. 

聽過很多媽媽說小時候坐餐椅的小孩,長大都會知道規矩,會乖乖吃完才下來。 我每次聽到不免火從LP來(Loser Parents):

你一定沒有轉手給別人教過,整個過程你電腦執行一定都下ctrl+A

你的小孩一定是天使還是佛心轉世來著

我綁過啊! 

The problem is we are neither not transferring to others nor back to the memomet.

那講這個話不是屁嗎?

雖然他們在樓下還是會走來走去,但是至少有比在樓上imporve一半的黏著度,至少可以catch up time lead:7:00pm. 至少over time也可以在樓下做做別的事。

雖然不知道這招什麼時候會失效,especilly當他們開始對我沒有黏著度時,但至少現況會得到改善,木啊的心情與身材都會粉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