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看似簡單的ppt 學習心得,我自己克服了幾個問題找了答案:

1. PPT2010 64位元與window7 64 並不支援mp4→download k-lite 可expel 64位元的問題

2. 內嵌 embed code error: update ppt2010-kb2837579

3. 利用PPT內建轉成影音檔: 檔案→儲存並傳送→建立視訊→輸出wmv

 (呼,揮汗)

 

王文華的演講方式不落俗套,試圖being a tourist to guild or tour the scenary in our life, 試圖從演講的溝通方式開始就打破告知以展示呈現。

以下是我被啟發如何說好故事的幾個點:

.一張照片引起好奇心,並且不要太快告訴答案。

.多利用影片說故事,同時思考如何用影片說故事說得更傳神,例如注意前後舖陳

.利用音樂串場

.利用三個動態影片視窗同時陳列於一個畫面,有助於動態的線性思考

 

我跟盲爺說我覺得王第一印象是的他的sensative and friendly 已經內化到一種熟透的老態,並不是把他誤認為吳若權,我不知道怎麼更好地形容,而在我看完<<A+到A咖>>更確認我的想法。

當然我們對這種「人生勝利組」說的話一向是有保持距離(因為我們是酸民啊!) 更何況盲爺還質疑他的若水算成功嗎?  

不過他的演講確實給我很多的啟發,老師說得愈少、學生說得愈多,自己說的自己才會記得,自己好奇的自己才會更能去找答案;

同理,父母說得愈少、小孩說得愈多,小孩自己說的才會記得,自己好奇的自己才會更能去找答案,重點是啟發好奇、引導思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