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30

來宜蘭傳藝這次算第三次,從來沒有在這裡面過夜,既然過夜就少不了遊園與房間開趴,這也是好朋友出遊最精彩的一部份。

 

 

DSCN5390

 去完腊筆工廠後,先來傳藝放行李check in。客廳, 這種大理石地板看來雖然很復古但是坐起來超涼的

 DSCN5392

衛浴

DSCN5389

 今晚一床擠四人的地方,明明隔壁還有兩張單人。本來叫盲爺自己去睡單人,這張留給我與小人,不過盲爺不甘寂寞,叫他睡地板也不肯,硬要來客燒,也不想想你的長腿折彎進來就占了一半的空間

DSCN5394 

開始跑來跑去捉迷藏

 DSCN5403

  或是躺在床上翻滾裝睡

DSCN5404

看二瓜玩得多嗨

DSCN5399

窗外看出去的景像

 

然後吃晚餐去囉~

DSCN5411

這次吃飯的地方叫富哥海鮮餐廳(朋友相見歡台啤海產店最適合了)…只是當時心中不免疑問,要吃海產不是應該去南方澳嗎? 

DSCN5405

很快地這道第一道上的炒麵就解答了我的疑惑

DSCN5406

這裡的菜真的好吃,可惜我只拍了二道,原因是因為都在聽耕哥被學姐洗臉。

現在的人氣名店真的很誇張,沒有訂位別想吃到,就在耕哥點完了之後,店小二跟他說:「不能再加點了哦,能加點的只有白飯。」(因為他們的重點應該是增加翻桌率,加點只是徒增作業的困難)

這對夫妻的對話真是當天晚餐最好的加菜:

先上了二道青菜→我們是來海鮮餐廳還是來山上吃野菜?

上了蚵仔酥之後→只有這樣嗎?沒有海瓜子沒有炒蛤仔之類?

說好的炸豆腐與涼筍呢? 

清蒸魚→為什麼不是用烤的?

螃蟹點對了但為什麼只點二隻,應該至少點三隻

魚湯…唸太多了,忘了嫌什麼了

連大寶都來補一槍,看到別桌點的龍蝦,本來以為是要送來這桌的,發現結果不是很失望,學姐最後走前再補一槍:「大寶,下次等爸爸賺錢我們再來吃龍蝦後。」

XD你們這家人也太搞笑了

從以上的對話我們更相信這間餐廳一定好吃,讓學姐朝思幕想這麼遠一趟、結果沒有點到這麼扼腕…

DSCN5408  

這裡最有名的應該是它的飯後水果盤吧? 櫻桃、哈密瓜、鳳梨、珍珠葡萄、桃子、蜜蘋果。看!全都是進口水果,不是幾片柳丁西瓜,而且據說即使只有兩個人來種類也不會少,只是拼比較小盤而已

DSCN5409

 吃完三小人開始上水中生物課的觀察,都被你們吃下肚了吧

 DSCN5410 

海產店好像都一定要擺這種生猛水族箱,以氣勢來增加來客率

 DSCN5413

正當學姐他們說去基隆買20幾隻活的螃蟹回來煮來吃,盲爺說:「我媽從日本帶回來煮紅蟳稀飯,還騙海關說是小朋友要做實驗觀察,不要沒收。」→盲媽會不會太疼小孩了? 

這是真的,而且我們也拜盲爺愛吃紅蟳稀飯(一次可以吃5碗)的福,星期日晚上偶爾可以吃到。

 

終於要夜騎了

DSCN5414

夜晚的傳藝也有不同的風貌

 

每次與大寶家出遊,我發現小瓜的好勝心都會讓她有突破性進展

例如一歲多的時候一起去高雄橋頭糖廠,本來還不會走路的西瓜,看到大寶哥就這樣橫衝直撞,跌倒了就繼續爬起來再跑,於是小瓜也開始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啊,二瓜都已經比當時的小瓜還大了。

這次也一樣,本來滑板車已經買了快三個月,雖然我一直在教他與練習,但因為不會轉彎,小瓜都有一搭沒一搭地不是很愛滑。這天晚上在寬敞好滑的傳藝老街,看到大寶哥騎著腳踏車就不停地想追上他,甚至下坡加速,最後在盡頭處跌倒了也沒有哭,站起來繼續滑,我只是跟他說明遇到不同材質的地板下坡要減速,她只是很不耐煩地把我的手撥開,然後又繼續衝。

這…一點都不像平常在公園滑兩下就靠夭的小瓜啊!

我看到頭髮都溼了、滿臉通紅、眼睛睜得發直,腳已經累得發抖還不停滑、不停衝的小瓜,突然好感動啊!這個就是激發了潛在的得勝與學習欲望了啊!

  

DSCN5416

這一幕讓我理解到: 小孩要做到,需要的是環境(整條平滑的老街下坡),或許還有對手(大寶哥)

DSCN5415

只要能夠找到對的環境與方法,我們只需要在旁邊守護他

*關於小瓜不借大寶滑板車害大寶哥覺得倍受排擠,我回來有拷問問小瓜為什麼借妞鼻姐姐不借大寶葛格?

瓜:「因為是妞鼻先借的,而她又已經答應妞鼻。」

我:「那如果是大寶哥先跟你借的話,你會借他嗎?」

瓜:「會啊。」

我:「好啊,那我們下次跟大寶哥說因為是妞鼻先借,下次如果是你先借我也會借你,好嗎?」(小人下次見面早已經抿恩仇了啦,還下次哩)

瓜:「好。」

 DSCN5426

玩了快一個小時,小人們都滿頭大汗,回來補充水份了

DSCN5436

然後回到房裡開始零食豆花畫圖趴

DSCN5430

吃著牧師夫婦帶來的晚場豆花,還好啦,沒有因為車子冷氣壞就變熱豆花了

 DSCN5442

IMAG0704IMAG0705  

白天剛做好的彩色筆與蠟筆開始畫畫趴(小人們還真的是趴在地上的趴)

DSCN5445  

三位在教育界的男人們開始憶當年勇(也沒有啦)地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