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做義大利麵項鍊時裝展示一下

 

小瓜們看了一段時間的momo電視臺的<一起來剪紙>,往往到了周末或是晚上就是開花結果的時刻。我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教剪春花的節目,沒想到立體又多媒材還挺多元的。

momo臺真是惠我良多,除了<一起來畫畫>啟發小瓜有強迫症的SOP畫畫方法, <一起玩折紙>讓盲學習得第二專長,並且自己打理好了以後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整套行頭,現在<一起來剪紙>更是直接讓小瓜打包我手作大王的頭銜。

不像小時候需要找些素材、需要我帶著做,往往現在他們現在白天看了電視晚上,晚上抽屜打開,工具拿出來 ,就躍躍欲試自己動手,重點是還不用你來。(只需要他卡住的時候給建議)

小: 可是我覺得有個缺點,它應該下次預告要做什麼、準備什麼材料,不然臨時怎麼會有東西做! ( 是是是,我會寫信去電視臺complain一下)

紀錄一下,也給暑假找不到事情打發時間的爸媽們一些靈感。

 

動物臂套

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總之就是手套上去就可以演戲了,小瓜真的很熱愛自己設計這種小動物

 

手工涼扇

想也知道…怎麼會涼 ,吃過留下的冰棒棍在涼吧XD

其實有賣現成整包的還有彩色的冰棒棍啦,拿來做3D東西都很不錯,前後黏上魔鬼粘又是一種玩法(謝謝鈺婷的啟發)

這扇骨要穿洞放入雙腳釘當然是我做的啦!

等以後我把上面這組傳家寶給小瓜,就換她自己來了

 

點點貼

這是二瓜自己把點點貼紙書上的點點貼紙貼成一個人,還修出圓邊,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手工彈珠臺

去了一趟朱銘剛好有彈珠檯的DIY,才發現其實彈珠檯很容易做耶,完全不用釘子幾乎合板黏一黏,重點要好的無毒環保木頭膠

 

水串珠戒指

小瓜在玩水串珠的同時,突然看到桌上剩的雙腳釘,就想到可以做戒指。於是她做好花朵之後,我用熱融槍再幫固定,頭尾加黏保護,就成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一枚好戒了。

 

活力早餐

就在我最近每個星期六有空的早上就弄些阿沙布魯的早餐與小人早餐約會,小人開始每天在睡前「畫早餐」回饋給我。

約定我要上班前拍照紀錄然後擦掉表示吃掉 (然後我常常趕出門就忘記這件事) 這樣我上班一整天就會有滿滿的活力(呃…其實並不會,離開江湖我才能重拾活力)

盲爺看到這時跳出來: 為什麼我沒有?

小:你又沒有做早餐給我們吃 (盲媽每天做都沒有怎麼輪得到你!?)

盲: 你媽也只是買現成或開罐頭,等我學了輕食,我就會擺盤,可以做Brunch給你們吃! (等到花兒也給謝了吧你)

小: 不用了,媽咪會做鬆餅,我會擺盤

我: 有人就是需要這樣刷存在感,想黑我反被黑

哪裡只有罐頭跟昨天打包,削水果也要時間的好嗎? 

明明是手殘亂煎,小人都會自己發揮想像力這是什麼造型,什麼動物…哈哈

 

彈力跳跳球

這算盲爺貢獻的,單純只是想確認是否可行。利用膠水與食鹽就能做能做出彈力跳跳球,當然如果有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方順便毒死枕邊人硼砂彈性更佳。

妹妹,只是做個跳跳球需要表情這麼浮誇嗎? 

做起來很像某個被污染的行星的感覺。事實證明,只用膠水也是可以的,只是亮粉不要太多會影響黏合。

 

義大利麵項鍊

中午煮完pasta之後,突然想到反正它有造型,可以它塗上顏料,然後串成珠珠。

這真的就是我們中午吃的麵

這以往我們是拿來做拼豆的,先叫小隻的把顏色分類一下

麵身就是米奇米妮

用上次買數字水彩剩下來顏料畫

然後用水晶彈力線把他們串起來

自己做的項鍊真好,還可以表演一口把它吃掉(誤) →上顏料了就不能吃哦, 小朋友不要亂學

 

看他們這批的DIY特別有感的地方是,source 不再僅止於來自媽媽。有時候是二瓜在幼兒園學的回來教小瓜,有時候是電視上的教學,有時候是為了故事繪本班的延伸教學腸思枯竭,買了很多手作書來啟發靈感,我一直都還沒做,小人就自己拿來邊看邊做了。

然後你看到的美好的照片,真實的情況就是邊做邊玩,邊玩邊丟。做好了某個東西、某個人物、某個角色,然後就開始把更多的東西搬出來,邊玩邊演,真是在建構小孩的創意之前,要先忍受破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