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母親節主日要上臺的前夕,小瓜與二瓜正在家在加緊練習著主日學小捧友們要負責表演的節目。

小瓜負責唸,二瓜負責跳,先讓小瓜自唸一番。小瓜唸東西有個特點,只要她認定之後,要改她很難,例如缺字,阮的日食(今仔日給阮)、(勿得導阮入於試)…

  

 

並不會特意叫小孩子背東西,是因為實在聽太多遍了小孩子就會自動input。為了怕背唐詩自己打臉,又怎麼樣教又不致流於教條化,維基打下去有各種的版本,我試著用幼幼白話文跟小瓜翻譯主禱文內容,就像平常主日學我試著用小人國語言說話一樣,發現生活經驗限制語彙的前提下,要好好說清楚還真不容易,不過經過這番,我覺得以後我要教挑唐詩教也不是太難的事。

阮在天裡的父 我在天上親愛的(天父)上帝啊

願您的名聖 你的國臨到,你的旨意得成 希望大家都知道你、認識你、相信你、遵從你說的話

在地裡親像在天裡 平常的生活就好像在天國的生活

阮的日食,今仔日給阮 每天都有飯飯吃(也好好吃飯)

赦免阮的辜負 原諒我有時候壞壞沒有聽上帝的話

親像阮亦有赦免辜負阮的人 就好像原諒那些有時候會壞壞欺負我的人一樣

勿得導阮入於試  不要讓我們壞壞

著救阮脫離彼個惡的 要是壞壞了上帝也可以原諒我們

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盡。阿們。 因為上帝掌管一切、上帝最偉大(厲害)、會一直這樣下去

 

平常二瓜主日學呆立著看著哥哥姐姐表演,原來都有在心裡偷練。例如阮在天裡(接A杯)、例如日食(比吃飯)、代代無盡(比海帶)、阿門(比禱告)、例如著救阮脫離彼個惡的(比跑步) 

小瓜一直覺得這首很吵,所以自己發明奇怪動作跳舞,二瓜倒是很有興趣,喜歡熱鬧的曲目,我覺得一歲半娃仿這曲目後的反饋實在很妙

 

看這樣哩哩落落的練習…還好要延期了

 

參考表演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