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大早接到任務載盲媽看病與鄰居到永春市場買貢丸。一到民生東路才發現這間「醫術高明」不走健保的個人診所(我也被迫敲過一下)已經改成聯合診所,哈哈,就不相信你在這種大環境下撐得了多久。

於是轉往松山內兒科,因為沒有帶電話住址才知道原來我的小g(garmin)好厲害啊,除了名稱只要在附近鍵入名稱甚至連名稱也不知道從類別上去找,它都找得到。小g(gmb)在老一輩的人面前表現得友善又博學謙遜,得到了相當大的好評。

運氣也很好松山路上就有路邊停車,我比盲爸幸運很多,有下來吃又有得逛,看來下次可以計畫一下去五分埔。

顯少(是根本沒有吧)去市場的我,去市場對我來說也是一景點,婚前還有婚後竟然就完全沒有了。

DSCN9253 (2)

帶小人出門還是推兩臺推車方便,一則可以掛東西二則可以箝制小人不要亂跑。

DSCN9254

這畫面怎麼覺得好熟悉,我們在韓國南大門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子滴,盲媽展現超高效率的閃靈買手

 DSCN9257 (2)

圖書館下面一樓是市場,好妙啊,媽媽買菜還可以順便丟小人去圖書館吹冷氣,本來要從這裡要電梯上二樓買貢丸,但是剛好二樓電梯處的入口關了,於是又繞回去一樓樓梯,本來唯一的「年輕人」本人我自告奮勇搬車,但是看到下面就有免費坐騎可以放小孩於是就在樓下等,順便又變成拍小兒寫真。

DSCN9259 (2)

 

DSCN9264

坐完又換過來坐,重點是阿母從來不投錢,管你們要怎麼換

DSCN9261 (2)

 

剛剛在市場買的柿子髮夾,本來雙瓜各一,但是二瓜不戴,小瓜搶著戴就變成這副樣子

DSCN9260 (2)

畫蛇添足應該就是這個道理吧,還是戴一邊好看就好了

  DSCN9265 (2)

現在好迷買髮夾哦,好看的髮夾可以讓二瓜一秒從阿草變小可愛

 

DSCN9262 (2)

二瓜今天的服裝跟等下要吃的壽司很搭哦

DSCN9268  

這裡面介紹是永春市場的沿革,我還真的認真地看了一下,民國72年完工,目前有132攤,以前很熱鬧的,後來被分到二樓以上的攤位不爽退租,加上後來被虎林街的流動攤販與大賣場搶食市場,二樓才轉型成二手市場與文化廣場,哦…原來樓上是圖書館之類的應該是後來因地制宜發生的。

本來盲媽提議到忠孝東三段午餐吃海壽司,我想到要去sogo附近停車一定很難停,而且海壽司不是我們家巷口就有嗎? 不過根據盲媽是說她覺得天母這間不好吃,我又覺得生病的人一定想吃好吃的,所以還是決定繞過去看看。

雖然三段的倒了,小g推薦四段上有一間,於是想反正讓他們先上去吃我再去停,沒想到隔壁巷子就有代客泊。

DSCN9270 (2)

 

DSCN9271 (2)

 

不過小人真的不愛吃壽司,死二瓜什麼高檔食材餵進去都給我吐出來,結果變成我吃好飽

DSCN9272 (2)

小瓜隔著玻璃窗看著貴婦區的車流應該很羨慕吧

 

害我也很好奇,什麼貢丸這麼厲害,上網查了一下,還有官網耶: 這裡 (這位阿伯的牙齒真搶眼,讓我想到食神裡的雞姐,是專門打彈牙丸子的人都要長這樣嗎?)

現代人除了好吃之外,也很在意成份與健康的,這果然是到快四十歲已經有兩個小孩,半夜還在吃泡麵的我所要多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