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讓自己的小孩在開放的公共場合(假日的學校)哭上40分鐘,我這媽媽也沒有太高明,但當下每個人都有過不去的時候。

我過不去。

我過不去的是為什麼我要在假日一打二?

為什麼我一打二就算了,還要選讓自己最困難的下午二點騎腳踏車方法?

為什麼我選擇最困難的方法也就算了,還要千里(其實只有23公里)一趟做這件事?

為什麼23K就算了,這裡還要越過車水馬龍死亡線才能抵達?

還好在最後一刻懸崖勒馬放棄

我高估了自己。

 

二瓜過不去

為什麼明明答應要騎腳踏車卻反悔?

為什麼妥協了改打網球,到了學校明明是我的球拍要借姊姊用(啊就一起玩嘛) 明明我已經借給她一整期了(啊你就沒上了嘛)

為什麼我要免費借姊姊,而平常我跟她借東西就一定要給她貼紙條件交換?

為什麼我已經說是我的球拍了,媽媽還要拿走,還跟姊姊玩得這麼開心

為什麼我已經哭了這麼久了,媽媽還不來安慰我

為什麼我眼睛這麼癢(因為你哭了四十分鐘)

 

唯一過去的是典獄長

她忍住了,沒有出手 

靜待我們彼此都過去

下次,我不會再讓她哭這麼久,不是因為怕丟臉,不是因為要壓落底, 而是因為,我會比她早過去,然後去知道她為什麼過不去。

 

一個人到37歲會長成什麼樣子,是金城武還是蔡頭,自己要負99.9的責任了。

能幫忙停到一個車位

能一起吃個午餐

能在按摩椅上躺個十分鐘

能聽著無關緊要的人的事情

能一起走路到忠孝國中放生小人

能像大學一樣,不管重還不重總是搶過來幫我提著東西

這樣真的很好了

真的

但很抱歉,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