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細雨綿綿,和小弟到附近的球場打球,說是球場也算不上,就只是一個坡道下的空間,牆上釘了兩個板,兩邊有鐵網包起來,這裡的框很矮又釘在壁上,矮到會讓人覺得在這練球會退步,所以都沒有人。不過,我之前並不知這裡,也是第一次打矮框,覺得矮框真棒,讓人想飛、想拉,好像真的碰得到似的。


 


之前很少打球的,除非是有人像子軒或小弟陪,否則自己一個人不敢在球場上,一是怕被看,二是怕被笑,三是沒人教,今天的球場上沒人,矮矮的框讓我想到,為什麼籃球比賽沒有身高分別,像拳擊或跆拳道都有因為重量而有分羽量級或重量級,那籃球比賽為什麼沒有比如說170以下的打一組,然後籃框與場地的設計不同,結果我弟說「運動的世界是很慘酷的,一看身材二是爆發力三才是技巧,在羽量級的世界也會不斷追求往上一層。」我就問了一個問題:「可是如果比跑得快,我們跑得比羚羊快嗎?如果比游得快,我們游得比海豚快嗎?如果比舉重,我們有比大象有力氣嗎?比跳高,我們根本跳不過跳蚤,我甚至說得誇張一點,比投籃,我們比得過機器嗎?它只要算好射程與施力,它是不會失誤的,那我們先天條件不如人的,去比賽有什意義,就算是強者,永遠還是會有被超越的一天。」他說:「可是機器不會過人,不會上籃。」剛開始我想了一下,覺得似乎有道理,但是回頭我又問他:「你怎麼知道,現在NBA打成這樣,以後各種假設上籃、進攻、防守的姿勢都被窮盡了,就有可能寫進程式裡,到時候你也會守不住機器人。」


 


回到投矮框這件事,讓投球變得很容易,我以前不知道有矮框,所以就投標準框,在籃球的世界裡,我也算是殘障人士,長期受到了歧視,以至於不敢去球場,而社會上早以訂好了運動的標準,美國的四個大聯盟,大家不斷的追逐,運動比賽之於我,本身是一件很蠢的事,但是我也在大學時期參加過游泳隊,並且毫無成績可言,我覺得丟臉嗎?不會,因為我知道立足點與心態不同,但是我會去運動,我會去練,因為我在其中會獲得快樂,我對於高超的技巧還是會很讚嘆,但是人各有志嘛!打矮框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我也在說服自己),尤其在我的技巧和體力都還不夠的情形下,運動應該是開闊的,應該是個人的自我挑戰或是團隊的默契。


 


之前去拜拜,求說希望有「正常的生活、做想做的事」,可以在此時此刻打球練身體,有自己的生活和努力工作,我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一步一步來,很多事情真的急不得時,就先打矮框,先和自己比,每個禮拜就和矮框和家人一起度過個悠閒的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