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想到要介紹的,因為裡面其中一本" A New Baby" 小瓜指認出這位墨西哥裔(你怎麼知道?直覺囉)的新手老北:「疑? 這不是 _ _ _ _ _ _ _嗎?」

一整個點中盲爺的笑穴,還上網Q&A懸賞指出犯人是誰,

第一次盲爺post這張照片:

DSCN9070  

得到了老三恭喜文。oh no~不是這樣的,吾家的保護措拖並沒有失效啊

DSCN9070  

所以我說盲爺沒有把重點圈出來,第二次把這位浪子圈出來,請猜小瓜指認出這位墨西哥裔的新手老北:「疑? 這不是 _ _ _ _ _ _ _嗎?」

又得到了以下的答案:

 我和妹妹的弟弟」→一定要烏鴉嘴到底了是吧?

長了鬍子的盲爺」 →他比盲爺帥吧?

他馬的馬英九?」→我家有洗腦這麼徹低嗎?而且應該是金小刀吧?

大家真的是晚上不睡覺來亂的…正確的答案就是小瓜在聖歌隊春酒只有一面之緣,而且他幾乎都在跟瓜鼻追趕跑跳碰,但卻記得了他的長相的「oo阿姨的老公」。

其實不是小女生都喜歡浪子啦(又不是阿母我),我覺得是平常很少看到男生留長頭髮於是會印象深刻,於是 我們為了人家的老公要請人喝咖啡。

 

好的,其實這篇是要來介紹這套最近買的書。

這套是剛去敦煌搬回來的「小孩的初體驗」,盲爺覺得這套可以同理小孩第一次經歷每件事時的感受,加上又幾乎打了對折所以很合現階段的小瓜。

DSCN9079

 第一次剪頭毛、第一次上學、第一次看醫生、第一次搭火車、第一次搭飛機、

 DSCN9080

第一次指認出來別家的老公

DSCN9083

 書擺好拍照就躺上來說他要演屍體,是自殺28比他殺30便宜的小瓜→比照鳳梨辦理,吾家的家庭教育實在是…。

 

第一次演屍體、懷裡還帶著她的女兒兔子聽聽自殺,按泥甘厚?

DSCN9089

 金厚啊

 

好,不要來亂了,除了劇情雖然是介紹小朋友的第一次,但是每每結局或是過程有個小驚喜,不落俗套,算是相當清新的小品。

除此之外,書前還有像"I spy"系列一樣,請你找一找書中每頁都藏有的與本書相關的主題,例如"Going to the doctor"裡的小老虎,讀完一遍之後又可以再讀一遍找一找,是說小瓜偵探般吹毛求疵的個性是不是因為我們給他看太多這種書了?!

DSCN9095

 整本書唸完也有問題給父母提問可以測試剛剛小朋友有沒有專心聽

DSCN9106

並且也說出了每個故事的重點,小瓜就這樣找不同的人一直唸一直唸

day1

瓜:「媽咪,你唸給我聽。」

我:「kjdltrrtk;wrl'...」

瓜:「再唸一遍。」*10本

day2

瓜:「爸比,你唸給我聽。」

盲:「好。」(台語版又上場了)

瓜:「姑姑,你唸給我聽。」(姑姑通常是特別加動作派)

day 3

 瓜:「阿嬤,你唸給我聽。」

 嬤:「這是abc,我不會唸耶。」

 瓜:「那我唸給你聽。」

就這樣小瓜就出師了(是國語版啦)

day 4 

瓜:「媽咪,我來唸。」

瓜:(自己仿讀英文句子,莫名奇妙的自得其樂)

 

另外書本最後呢,也有測試小朋友眼力與觀察力的小遊戲可以玩,所以一本書可以搞好多遍呢,真煩

DSCN9097

 例如找出這兩隻老虎有哪五個地方不同

DSCN9094

 這六朵花有哪兩朵一樣(這還蠻難的哦)

 DSCN9096 

走一下這個迷宮

 DSCN9098

或是幫你整理出來了例如"Going to the doctor"時醫生看病會用到的工具,方便單字重覆與玩扮家家酒

 DSCN9102

也有像"A New Baby”裡提供勞作idea, 怎麼做一本歡迎小北鼻的書 

 

最後,文末我們就來回顧一下「oo阿姨的老公」溫柔硬漢的慈父身影吧

DSCN9103

黃色這罐絕對不是平常啃肉漢堡要加的黃芥茉醬(不然這樣是要吃嬰兒嗎?)

硬漢手上的毛也一定是故意不剃的,這樣才能顯示浪子的風格→好想知道阿姨你家浪子的手毛有沒有剃哦

DSCN9105  

這樣熊熊一看很像嬰兒養在手機裡

DSCN9108

一家人和樂融融圖→不過說不出來這嬰兒哪裡怪,順道提一下,原來上面會轉的那個東西英文叫"mobile"

DSCN9109   

我家就是被左上角這套攻擊到的,看來三月還有很多的書可以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