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星期六獨自(事實上是車上還有一或兩隻)出去,晚上趕回來吃飯,剛好是這裡處於大停車場的狀況時,我就異常辛苦,必須繞將近一個小時才停得到車位。

這天我又把車隨便停在樓下,三角形警示燈按下去,然後用飛快地速度把睡夢中的雙瓜分批抱上去交班,關上門後伴隨著哭聲,我頭也不回地接著我另一個小時的尋覓。

下樓之後,上車沒多久,就發現我前後被包抄事實上是我擋住前後車的來去路,但我完全沒聯想到跟我有關,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擋到路。就我當下的理解是,前面的車應該後退出巷子,讓後面的車過,但似乎對方並不是這樣想的,於是我們三台車就這個僵持了大概三十秒。於是我下車,想問一下是怎麼回事,一下車就看到一臉兇殘橫肉非常不爽地問候:「是會不會開車啊? 知不知道自己擋到人啊(還真的不知道耶)? 你不會魯到前面一點啊讓別人過啊(還真的沒想到耶)?」

於是在沒有發生打119的情況下,我又學會了會車。(好心酸啊)

 

我現在除了從四張罰單中學到要避開紅線踩雷陷井點之外,現在還要練習cost down停車費。

情形是這樣的,通常星期六繞一下沒有就停付費停車,等盲爺十一點再一起去牽車,週末吃飯人潮過後,位置也不少空出來;如果真的沒有,就停到附近的「警戒區」(紅黃轉),反正隔天早上一早就開去教會。

有時很lucky,可以遇到剛吃完飯有空出來夜間不收費的路邊臨停,但不是那麼lucky、遇到整個天母變成了大停車場的,轉角、公車、機車、紅線、黃線、有線、沒線都停滿車了,甚至付費停車也滿了,我只好鬼打牆地一直繞,我覺得每次都這樣鬼打牆也不是辦法,繞的油錢都可以停很久了,以後要就曾經停成功過的幾個點,模擬一下要繞的路

1. 忠誠進天母東路

2. 轉進14巷

3. 天母東往西 

4. 忠誠天母運動公園旁

5. 中山北七山上

6. 天母東往士東路的山上

以上都巡過了之後就可以認命去付費停車

7 付費: 臺北體院&溫叨後面

停車尤其是夜間,實在是腦子裡考驗決策的一大能力,既要眼明也要腳快,還要想想怎麼繞才回得來且順,我的夜間視力又很低,這時就會覺得還是有盲爺小幫手好。

我抱怨停車這件事已經讓友人來這裡看到有車位都忍不住想打電話給我(其實平常很好停啦),並且提供了停車庫前留電話這招,因為車庫前的路權是國家的((可我好怕被白眼);另外,還有原來找個視野好的地方守株待兔這招也不錯-那就後面全家斜對角,進可攻路邊停車是否有人開出來,退可看付費停車是否有人離開。 

人啊,就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中茁壯的。

雖然會有一秒鐘心裡會浮現,要是在典獄長家,電鈴一按了車一丟,就叫黨工下來停車,這就是女兒與媳婦的不同(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啊!),

雖然會有一秒聽到:「怎麼停車停這麼久」會金賣爽,所以這裡提醒各位不會開車的婦女同胞,不要對ㄤ講這種會想讓他拿大鎖的話,

雖然會有一秒鐘幹聲會脫口,要是要租車位,我也不用在這裡停停繞繞;但下一秒就會想到租個每次要騎歐豆賣去牽的車位也不見得方便到哪,何況這裡平常還好停

雖然有一秒想直接停付費,下秒就會想到繞一下可以多買小兒二本書

雖然會有一秒發懶,那這樣星期六都不要出門好了,但下一秒就會受不了被關,不如想回來怎麼繞怎麼停可以迅速touch down

總之,週末這樣繞大概到了第四次,看到停車的滿況與大概平常有機會的點都滿了,就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知道日後怎麼降低停車成本與提高停車效率,也算是有所嶄獲吧。

最後,上山應該是大魔王吧,還等待更多的經驗值來突破

DSC_0162

 

二年前新店山上的小瓜

DSC_0432  

星期日新店的竹林路山上,真是如盲爸講的:「要是會開這條路,應該開哪都不成問題了。」(安靜的盲爸非常少主動跟我說話,這天他在駕駛座上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

還好沒有衝動自己開,果然山上是另一個大關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