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睡覺多少都有一些罩門,也就是有這些東西就睡不好的意思。

我的罩門是有蚊子,因為只要大家共處一室蚊子就只叮我

二瓜目前的罩門是肚子餓,好實際啊!

小瓜的罩門是要開燈睡

盲爺的罩門是燈晃晃(亮燈)

有沒有發現什麼? 是的,小瓜跟盲爺的罩門是相反的,而且這還是指第一罩門,你知道小孩往往都還有第二三四五六七八。

於是四個人共處一室,能達成一覺到天亮(指8:00am以後)的達成率,從二瓜新生兒加入後的絕對0%、三個月後的20%、六個月後的40%、到目前的60%,其實偶爾也會站上70%,我應該已經要很欣慰了才是。

但是偶爾也會貪心地想怎麼樣能夠朝更多的百分比邁進?

 

很難免地,晚下班的老北們常常與小孩玩到最後不知道怎麼收尾,於是最後只能用「再不睡就要關燈」這招,於是小瓜又立刻哭得犁花帶淚乖乖就範,於是我們就一直以來我們只能開著走廊的燈睡覺,然後等小瓜睡著了再起來關,當然常常也是睡著了又忘了關。

昨天又發生了半夜盲爺暴走的情形,就是因為小瓜睡到一半半夜4:00發現燈被我們關掉就起來番,我每天都在暴走是正常,但是盲爺一暴走我就會很緊張,於是我非常想找出為什麼小瓜要開燈才能睡以及小瓜怕關燈的原因。

是因為怕鬼嗎? 不過我目前覺得她沒什麼所謂小孩子的「莫名怕感」,大概因為我們很少拿鬼怪還是虎姑婆之類的恐嚇他

是因為關燈就真的沒辦法玩了嗎? 但是看她寧願開著燈然後緊閉眼皮在睡覺,我就覺得你是金魚眼睛閉不起來嗎?

是因為以前每次我們只要他一不乖就關他房間嗎? 我現在已經沒用這招了啊

還是因為關燈就看不到東西了? 

曾經她哭著說過:「關燈就看不到爸比與媽咪了。」(明明有小燈還是看得到)

所以還是因為以前常常我們在他睡著的途中就離開了,所以往往她無法安心入睡還是要開燈捉賊?

如果是怕關燈的黑帶來的未知,那就打破未知;如果關燈=帶走爸媽的不安全感,是不是要強化這種恆存概念的問題?如果關了燈之後還有更有趣的東西,會不會關燈就比開燈有趣。

這雖然看起來是芝麻綠豆大的事,但是睡不好真的對盲爺來說是大事啊!阻礙他成為巨人之路(雖然你已經長夠高了,其實不用再睡這麼飽了)

  

延伸閱讀: 

孩子怕黑: 怕黑、怕怪、怕鬼鬼

 

整理一下網上查到的擊退怕黑怪的方法

1.螢光貼紙。看來這種夜光貼紙是必備的第一步

2.改變作業順序,不要先玩要睡才關燈,而是先關燈說故事讓他適應黑了之後再睡覺。

3.一樣要繼續曉以大義:開燈睡覺會產生褪黑激素,無法好好休息,會長不大(因此拎老母的哈比人基因又會被靠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