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從陽明山「台北奧萬大」回來,我跟盲爺抱怨,小瓜從來沒有撿過石頭、沒有玩過沙,那天在台北奧萬大看著QQ妹妹丟石頭(只是她丟的是大人拳頭大的鵝卵石@@)她看了好一陣,才開始模仿她撿路上的小石頭丟,而且丟的還是老郎放尿的弧度。

丟石頭不是小孩的本能嗎? 怎麼小瓜不會丟哩? 是不是因為我們從來沒帶他去上山上、沒有下海邊,所到之處不是有冷氣空調、不然就是乾淨平整的路面,所以他根本不知道那可以玩?

溪邊玩水也是,我都捲起了卡在小腿異常緊蹦而且溼了很麻煩的牛仔褲下來玩水,雖然有我帶著願意走,但是卻一點也不肯讓水潑到臉或身體,明明有另外幫你帶衣服來啊,這樣玩水就不high不野了啊!

變得嫌髒怕水,一整個走金了啊,回來我一陣心理不爽, 沒有養成金鋼芭比就算了,還變成山搞芭比

→詳見一嬰不侍二母 (好啦,我現在了解了盲媽帶與典獄長帶的不同,爽缺替代役與魔鬼士官長的操練不同不可相提併論) 與草履蟲的教養 

 DSCN6164

這個單身時期就一直想來外拍的地方,沒想到今天是這樣的機緣下來的,帶著二隻還是沒法好好拍照

DSCN6168

沒想到有像外雙溪一樣的戲水區,一直在苦思可以帶他們去哪裡玩水,沒想到自己坐擁寶山而不自知啊!

DSCN6170

 

本日拍的一堆照片竟然都靈異般地消失了,只留下一大一小撐鼻孔對望照

DSCN6173  

還好有善心人士一路幫我抱著二瓜睡,不然一人帶二隻是怎麼帶出門啊!?

 

於是身為在基因與教養上讓小瓜山搞芭比化的「始作傭者」、」讓老母金賣爽的盲爺,回來立刻補正,帶他到天母運動公園玩沙。

熊熊說下午睡起來要玩沙,什麼給絲都沒有,於是只好把家裡的鍋碗瓢盆都拿出來了,身為玩沙界的新手也沒有什麼Roxy, havaianas配備之流,拿了個中午吃的吉野家的袋子就來了。

DSC_7527DSC_7526

 

睡前很堅持要把這個袋子放在床的旁邊,可能本來以為這只是唬爛他下來睡覺的招術,出門後整路都要求自己提,你從這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對「爸媽預告準備要做的一件新的事情有多麼開心」(在此不一定指涉玩沙,因為看他玩沙玩得小心翼翼的,也說不上開心)

 

老北說他沒玩過沙(你有童年嗎?),阿母事實上玩沙的經驗也有限(每次到海邊就直接下海了啊,誰要在海灘上曝晒啊?) 所以一到現場時,還環顧了一下四周小捧友…這沙…是要怎麼玩啊?

 DSC_7531  

大家都先拿水桶裝水,還有有把裝play doh的桶子帶出來,看起來蠻像樣的

DSC_7535

一開始小瓜還不肯脫鞋,他說:「這樣腳就會髒了啊!」

阿母:「玩沙不是本來就要弄髒嗎?」

趕緊帥先士卒(足)地脫鞋示範給小瓜看

 DSC_7538  

圖中的彩色combi盒子是看起來比較像玩沙的道具, 小瓜拿的是…貨真價實的湯匙

DSC_7543

 

因為爸爸不想弄髒,只好媽媽下來陪玩

DSC_7549

挖了個洞了

DSC_7544

 

終於開始比較進入狀況

DSC_7557

 

來了一位底迪,這赤膊的肉身與腰際的肥肉,就是以後砂石車司機的最佳典範啊!

DSC_7567

幫小瓜做了個蛋糕,怎麼都已經到戶外還是玩女生的遊戲啊

DSC_7573

 

又來了一位姐姐,聰伶嘴俐的樣子,他要走的時候竟然問我們:「我可以帶這個去跟我的新朋友玩嗎?」

沒遇過別人小孩這麼大膽的要求,我愣了一下,我苦笑地問:「那你會記得拿來還嗎?」盲爺立刻說:「可是我們要回家了耶…」

果然是在教育界打滾的一哥,四倆撥千金就讓那個小姐姐摸摸鼻子走了,事後還跟我說:「我最討厭慷別人凱的人。」(原來如此…筆記)

 

DSC_7558

 

挖了一個濠溝

DSC_7560

叫小瓜上來把土踩平

  DSC_7576  

最後把小瓜埋成樹人

小瓜出來後說:「這是我的新鞋!」

嗯…小瓜的生活經驗真的是很侷限,不是超市煮菜就是百貨買東西,完全得盲媽真傳,以後要是有什麼大自然體驗營,不囉嗦立刻送走

  DSC_7545 DSC_7532DSC_7546  DSC_7552 DSC_7554 DSC_7555 DSC_7556 

本來我也是打算讓二瓜就坐著吃土,連衣服都有帶,但是盲爺覺得他太小,硬是不讓他落地下來,只好徒留他無奈地坐在椅子上看姐姐玩囉…

 

DSCN6182   

這賣蜂蜜的蠻有才的,把蜂窩搬來百貨公司,讓都市俗看得嘆為觀止 

DSCN6183

就像大葉高島魚擺魚一樣,魚不是要去海邊看的嗎? 蜂窩不是要去山上捅的嗎? 有很濃給掰都市人親近自然的心理

 

總歸這次玩沙初體驗的心得: 道具給絲其實真的不是重點,而是同伴,小捧友要是覺得好玩,就算是手搖杯的杯子也可以裝沙玩,而且就算沒有給絲,就像照片中的弟弟姐姐一樣來搭伙就好了。

一群小朋友認識後,一起合作與工作,沙就變得很好玩,只是即使兩歲半了 ,小瓜對搭訕陌生小朋友的能力還是不到,所以沒法像片中姐姐一樣這麼「輕鬆愉快」地搭伙兼要求帶「伴手禮」,所以等到他再大一點,或是有二瓜相伴之後,我想什麼東西都會變得更好玩的。

 

 

我還是深信大自然還是應該在戶外…設一個離開台北的時間底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