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弱婦孺」四代全到齊了耶!果然92歲的臉皮與7個月的臉皮是相當對比

這次因為要帶西瓜回美濃給親戚見識一下他的哭功奉上可愛的西瓜,順便帶上來玩的外婆回家,這趟也是「能不能帶西瓜去日本的行前考察。」

拜高鐵所賜,西瓜的版圖一下就拉到了南台灣。一個半小時,西瓜在路上車上都很乖,不是睡覺就是跟外婆玩。

這張照片的焦也對得太妙了,髮絲在前,搞得西瓜像剛準備要跳傘

先到楠梓舅舅的家吃飯兼睡午覺,下午再到美濃(40MINS),西瓜在睡覺時開始不安份,睡在我與外婆中間,把我們當人體山丘上上下下,但當他爬到難度不高、特別平坦外婆沙丘時,發現爬錯一看到外婆歲月的臉之後就嚎啕大哭了起來,一 整個讓外婆很傷心,從這時候西瓜開始只要看不到我就會哭得死去活來。(你會不會對陌生環境的發作也太遲鈍了一點)

我在樓上做便當他就在樓下大哭,帶著西瓜到外面散步好不容易停下來了,一看到我之後又會大哭,便當做完一路也哭到了晚餐時間。

小花跟苦瓜,長得還真像呢

 

你們吃冰鎮苦瓜,我也要吃我的冰鎮小花

 ------------------------------------我是西瓜照例睡前又哭了半小時才冷靜下來的分隔線----------------------------

回美濃的早餐總是要吃粄條

 

雖然還是覺得北部煮的粄條沒有美濃的粄條好吃,因為重點是特別的油蔥、湯頭與烏醋

P300 真適合拍食物近拍

但總覺得現在是在吃小時候的回憶,而不是真正的美食,畢竟瘦肉也從二大塊變一小塊、那把粄條挖開後滿滿的豆芽菜的驚喜也早已不存在。

 

吃飽撐著就逛一下鎮上唯一的美林超市,看到冰櫃冰拖鞋的奇景(應該是生鮮賣不好,乾脆停起來賣人人都要穿的拖鞋,仔細看還有布希鞋)

這次去美濃有幾件有趣的事特別記錄一下。

<艾草去邪氣>

雖然我的客語程度跟我的英語聽力程度一樣差,常聽到關鍵字就自己編故事起來。外婆看到西瓜整路哭成這樣,對我說:「等會*)&*(^%洗面」(外婆不會聽國語),我本來想說,你要洗臉就洗臉,怎麼特地跟我說。後來才知道他要幫西瓜用一堆草藥煮成的湯水擦澡去邪氣,邊洗還邊念咒,雖然我們不信這套,但是外婆這麼有心,還是很感動。

<西瓜衛星定位系統>

因為這次下去陌生的環境加上缺乏了西下公主的生存要件:乳人、乳與『冷氣』, 讓西瓜的情緒變得非常不穩定,一定要隨時看到老木,有時就是手搭到了也好。毒辣的南太陽普羅旺斯曬昏、隨時都是顆溼西瓜皮之後,本來我們要接著往甲仙鄉前去,但因為西瓜已經哭到整車的空氣都凝結了,只好速速回去安撫。

所以在北部只呼吸冷氣的小孩,是沒有能力長征的(包括我也中暑了)!

回去之後,怎麼抱都哭不停,於是我就生氣地任他在諾大的和室地板追著我爬,才發現這小妞的爬行速度已經變得很驚人,而且衛星定位老木之精準無誤(這時才知有人share loading 真好),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後母。

<淘奶寶>

這次西瓜的阿太(也就是我外婆),一直很不爽我們這輩用擠奶器,他認為親餵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更何況還是超級乳人,最好隨時隨地就都西瓜乳人一下。

例如,只要西瓜哭了,他就一定要叫我乳人掏寶,明明他才吃完一個小時;睡前大鬧,也是要掏寶,就已經跟他說不是西瓜吃飯時間給他,他會咬我;甚至連他抱著西瓜,摸了摸西瓜扁平的肚子後,也是很生氣地說:「唉呀,他沒吃飽,快來掏寶!」

我當然是不理他…。

<乳人不害羞>

這趟探親之旅,也讓我見識到了以前的人與現在人對身體可接受的暴露程度的不同,例如舅媽說以前他們在家,器具掏出來就上工了,即便外公在家也是,除非有客人來。我一整個睜大眼睛,連我親生父母我都做不到這麼坦誠相見,沒想到以前的人可以視公婆如已出,真是太厲害了!

<來回都是帶著熟睡的西瓜奔跑>

有帶小人的媽媽出門,一定要捉buffer,提早一些時間。這次去高雄去的時候,因為昏昏沉沉地出站跟著捷運內的高鐵指示走,結果不知不覺就走上B1繞路要上去再下B3(高鐵在B3),走到一半突然想到明明在B2就有從捷運出口直接連高鐵站坐車,帶著小人又時間緊迫於是只好再進捷運站一次。

回來則是發生了一件烏龍的事,因為我們的高鐵票是網路訂票,然後再到I-bon取票。但是腦殘的我竟然將來回都訂成8/6,8/7一刷才發現票過期了,想到白花好幾千塊,又看了到假日人山人海排隊買票的人潮,都快哭出來了。幸好高鐵這點還算宅心仁厚來著的,小姐立刻幫我打電話詢問,開例補齊了原來早鳥的價差(註)後,立刻幫我改成自由座(10-12)車廂,剩最後三分鐘衝上車,一路也剛好有位置坐回去,不然就又要留在美濃跟西瓜奮戰一個晚上。

註:所謂早鳥不是買愈早班的車有9折/7折,而是早點訂配額的幾班車有9折/7折↦這裡,原來很多人不知道。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