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過 我不買iPad的理由  待產日記-DAY 11 我買New iPad 的理由  NO1_1Y11M_回不去了之iPad淪陷

從最後一篇我用了「淪陷」你就知道戰況之慘烈,就跟今天的書豪一樣,你守不住的,偏偏人們就要是走一遭才知道原來的眼光才是對的。

 

如果可以,請你現在就壯士斷腕地跟我一樣結束這個潘朵拉(不是Dora)的板子,於是我送回家給典獄長與黨工打jewels star了。(好昂貴的電動…)

我實在想不出來上面有什麼app或是教學是現實生活中,父母的陪伴教育不能替代的? 各國的巧虎? 拼圖? ABC? 生活自理? 除此之外,只剩下父母的便宜行事與虛榮心。

除非你告訴我,小人在點每個遊戲、看每段影片時,你都在旁邊陪他,邊講解還邊配合

而你的小人是模範生,要他以板子學什麼他就點什麼,絕對不會受到其他項目的誘惑

並且你可以訓練他定時開啟結束,不用你爭我奪、十八相送,網路也隨時通暢不會有拍打板子的猴子行為

或甚至你一點也不在乎小人的視力,以後要以訓練其成為宅科為目標

(本來又手癢想擴編為十大並文字尾對齊押韻,礙於讀者反應厭惡此文體而作罷)

 

其實這一陣子我已經極度縮編小瓜用板子的時間,一個是用在過了九點盲爺還沒回家而盲爸與盲媽又出門,一個人要顧兩隻到最後一刻時,就會決定棄守;另一個是小瓜剛睡起來心情不好又吵不洗澡而我當時又有一堆家事與二瓜要照顧時,並且小瓜現在沒有看到板子通常就不會想起來,也常常被我用拖延戰術騙過(你要看就要把地上所有的書與玩具收好),要他關起來也可以自動關起來。

但我仍不因此而自滿,因為我還是討厭小孩偶爾失控時的看板子變與世隔絕的聾子、網路不通時變拍打鬼叫的猴子、重覆跳針播放一樣的影片像瘋狂傻子的行徑,最重要的是,現在開始也沒便宜行到事,雖然放著影片,也要我坐在旁邊陪他看,既不能做家事也不能顧二瓜,還倒賺到他無聊時又拼命吸手指。

既然已經到了雞肋的地步,怎麼不給更需要陪伴與新知的老人家用呢?

石板之於我的神奇魔力消失了。

我現在不需要iPad 的理由,因為生活型態又改變了,宅媽既沒有時間閱讀也無法關心new app,而放下石板才能更專注地陪他,回到最原始的生活,我想這甚至可以做為家有小孩父母必須強迫自己不要當低頭族的充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