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回去有空再整理,沒空就算了。

在異鄉,有朋友的幫助說真的不是言語能形容,最珍貴的一點是發現那個默契還在,沒有因為環境、結婚、生子或是工作而小行星各自spinning而異去;

我曾經被關到想不到步數,跟盲爺說我想交網友,我相信即使沒有基礎的web2.0/3.0 介面的交集,只有要共通的話題與相近的本質,其實還是link得起來的。

事實卻不然,我是個對交網友無感的人,我喜歡真實的肉體,face to face, real contact and talk,看著你們的生活與變化,我耽溺於過往的友誼。

講義氣的小猴10/9晚上才飛到LA,替我帶來了血壓計與待產包,10/10撐著時差沒補眠,放棄與空姐鬼混的機會(事實也不然,現在以他已婚有小子的身份,已經晉升為講話老派的小哥了),陪大肚婆翻過大半山頭,往西到了Getty Villa, Malubu, 最後要開回Rowland Heights送我回來,然後再往南開回飯店Torrance. 每個點都得要一個小時,但是要plus LA可怕的塞車時間,如果隨便油門一踩都是2-3個小時,新竹台中都到了。

本來要去Getty Center, 想說可以戶外逛逛,就選了Getty Villa, Getty Villa真的很漂亮,裡面的展品真的很多,還可以個人租借iPod 當導覽(是說HTC要搞也不是不行吧,比送北一女建中會不會更有意義?),這是仿當時龐貝、羅馬城所造的Villa, 展品搭配建築(architecture)與花園(garden),讓我覺得以前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的來展,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有興趣的看一下石油大亨 J Paul Getty Center/Villa 官網, need to book on the website first, also free only parking $15.

*****          ******       ******       ****** 

雖然沿路一起嘲諷著有Bred Pitt豪宅加持的Malubu Beach, 一邊山一邊海,跟基隆東北角也差不多,只是少了鹹鹹的海與魚腥風味,而且還不能泡湯;想到了你帶大家去基隆,還有一起去行義路泡湯的日子,原來能夠朋友鬼混的日子是那麼珍貴。

雖然虧說飯店都是sausage&scrambled eggs的Brunch,幹麻還要吃NY Begel, 回去想吃的就是永和豆漿;

雖然去過Hollywood後發現就是一條星光街,感覺我們的西門町年輕人也可以好好cosplay;

雖然說沒有特別圍牆社區型的UCLA校區與當地居民融合生活為一,跟台大草坪也可以看到晨間運動的老人一樣;

雖然說 LA MOCA我覺得比起中山站的臺北當代MOCA弱很多(更不用說NY MOCA),展品也too comtenporty to understand;

雖然說TW Coach/Tommy的櫃姐不知道在跩什麼跩,在美國也不過是平價品牌,還可以1/2-1/3價格買到;

雖然說LA的中菜在美國算有名,但是有些就是差台北一味,連伴伴堂的珍奶也是;

但是有些事情就是要走過一糟,你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當別人說什麼的時候,你心裡才有尺。

That's what I am so thankful for any I experienced.

******         *******        *******

風光的背後都是有很大的代價在支付的。同樣開始為人父母,同樣站在工作的鋼索上,同樣開始會擔心下個階段的生活,有時候很多事情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生活就是這樣一直一直來,需要很小心很努力地去經營與面對,能在異鄉一起坐在Getty Villa Cafe悠閒午餐的這片刻,奢侈而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