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685

這是進芝山捷運站後,往上手扶梯的路上,光是從上面偏後方來45度的,讓我想到林布蘭光。


說到沒有車的上班族,除了沒有額外假日遠遊的時間,更沒有額外的錢買車。造就了另一種必須使用大眾運輸不得不的移動方式。

關於對車子的愛恨情仇,我曾經跟盲爺說過我們這輩子都不要買車,不是為什麼環保之類的理由,只是單純個人的為反對而反對並且想看看自己的極限。另外,雞壇當時有提到國外租車的風氣Google idea into Detriot,更加深了不要在台北當阿盤子的決心。

只是有了小孩,沒有車子,是件多麼麻煩的事呢? 

首先,就是爸爸本身要先強大起來,再來就是小孩也被迫強大起來,最後就是媽媽也得被迫強大起來。 

DSCN7678

讓我來為你開釋變強大是怎麼一回事

以爸爸要先強大起來為例,盲爺必須在移動中變身為女王外孫的高地國王,如果有看近期奧運馬術的比賽就會了解:「馬匹並不知道金牌是什麼,牠們只會充分信任主人帶領牠往前衝刺,放手一搏!這是人類和動物的相互信任關係。」還好盲爺在2010就去香港看賽馬實習過了,不然怎麼能夠捉到這種人畜合一的最高境界呢?

高地王國的臉看來有點黯然...

 另外,盲爺還要需要變身為「男子」體操選手教練。到捷運上吊環之後,小瓜隨時會下指令「放」(台語)。意思就是「I am Ready, GO!」

DSCN7841  

DSCN7840  

請注意盲爺的表情

go...你的屁啦,你以為你是Jolin嗎? 而且Jolin姐姐搞錯了,原來女子競賽體操奧運是沒有吊環這項的 (圖片來源這裡)

阿木比較希望你演科莫娃啊!(圖片來源這裡)


再來就是小孩要被迫強大起來,因為小孩必須提早學會走路,沒有坐騎的時候,無情的老木要她走到哪裡都要自己走;媽媽也要被迫強大起來,叫不動小瓜自己走的時候,要抱要背還要追小人,除了要pack最輕巧的媽媽包,再也沒有推車、汽坐這種多餘的東西,連游泳都不能帶大毛巾,並且需先行計算點到點之間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

一家人都強大了起來了呢!

DSCN7832  

有時候坐在吹著冰涼冷氣、不用轉乘長輩與朋友的轎車,我也會不免想問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 就像十四、五歲在花樣年華的選手們(or even younger),他們必須耐受住身體強大的磨練與疼痛,放棄與同儕玩耍與享樂的美好時光,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動作、同樣日復一日的生活中不斷的操練,又是為了什麼? 

DSCN7680

在不停轉換運輸工具的路上,小瓜跟不同的人互動,接受著不同的刺激與活動。

 DSCN7677 

我們人生的路,被小瓜拉得很長很遠,好像不再能走捷徑,原本點與點移動,只能接受最快速直線,必須開始接受非線性的移動,生活必須重新從暖身、舒筋、基本動作不停地練習與操練。

DSCN7686

憑良心講,就像你問15歲的選手們說不出個所以然的,直到有一天你超越了身體與意志的極限,直到有一天你發現同路人的美好,直到有一天你在場上的發光發熱,直到有一天,那美好的仗你已打過,你的人生,因此而不同。

DSCN7688  

我想套一句 I want to own it wait until I deserve to have it   (no matter it means vehicle or any...)

DSCN7683

最後,夏日活動,應戴墨鏡,但請不要拿老木的墨鏡戴,謝謝。(西瓜:那前提是要你有買我的啊!)

 

奧運與台北捷運真的有關啦!這裡,不是我上面的自療式的murmur.


最後再靠夭一下,說到全民運動,體委會這支「改變,從運動開始」這支廣告第一次見到就讓我大為光火。怎麼會假掰成這樣!

醜1. 找了太帥的型男當宅男

醜2. 我不想陪你打電動而你卻不肯陪我去運動! 哪有這種事? 台灣有幾成女生愛運動成這樣?會為這種事跟男友分手? 又有誰會因為沒運動被甩而變決心變陽光型男?

醜3. 這位小白女主人也太主動了吧?打過一場球手就牽起來了是怎麼一回事? 好吧,你要說晚上運動的剩女,通常很積極吃草食男,那我也沒話說

醜4. 運動發財個頭,超難中的,輸贏不重要? 你去跟平常有在簽的人說?代表國內體育發展也有我們的一份?我還要買門票請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那請問政府在做啥? 

醜5. 來挑一下游泳吧!挑一下眉,這句話簡直完全挑動好鬥者如我的神經啊!

醜6. 最後打造運動島的背包,對不起,so what? 還是很容易讓我悲憤地想到我們穿對襪子還被韓國人欺負、硬要沾台灣之光的台灣之恥們,或是中華台北是三小之類的,很難嗨得起來啊!

arrow
arrow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