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謝偕偕與Wayne的安排,不嫌棄我們帶鬼愁狗嫌的臭屁股(這是拉屎很臭的西瓜),並且將他家小屁股(這是其中一隻貓…共五隻)交托鄰居,讓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端午假期,這是我們家第一次二天一夜的汽車旅遊。

DSCN7416 DSCN7415             

本來還擔心三個小時在密閉車上的車程行不行? 沒想到西瓜上車玩了半小時後就乖乖睡覺,愈來愈知道出去玩的SOP,老唄長手長腳硬是喬出一個怪姿勢讓女兒當枕頭,真是…父愛真偉大。

直接先抵達山行玫瑰。至於為什麼叫山行玫瑰,據說是老板女兒愛杜牧(不是超偶那位唱開門見山那位)的詩,而本身是從種玫瑰轉業而取聯名而來。

停車請記得裝老弱殘兵,說一定要停到上面的停車場,不然斗峭的山勢與距離走起來會死人。

 DSC_2127 DSC_2295 

入口處超優,我記得網上看到拍的通常是「繽紛全景」擺在一起的植物,看來不甚美觀。但是親臨現場才發現,庭園處處有小用心,其實一點都不顯得雜亂反而顯得豐富。


DSC_2077

DSC_2224  

This is the corner we had munch

上面掛滿了木製的許願卡,頗有日式庭園風,雖然是造景用的,你買了(NT$60)寫了之後店家會幫你掛上去,如果山行玫瑰一直沒倒,也許你也會有機會想回來看看自己寫的許願卡,所以算是雙贏的經營策略,所以老人家請不要再懷疑真的有這麼多人會來幫忙寫許願卡嗎? 

DSC_2102

這張盲爺發現的許願卡還蠻有意思的。

山水秀麗

形影雙雙---->就是這個害我以為叫山形玫瑰的

「玫畢」會再來=maybe?

瑰色民宿

坐位非常地多,所以不用打電話預定應該也沒關係。

入園費200元,用餐可抵入園, 我個人覺得餐比下午茶划算,餐以景觀餐廳的水準來看算很不錯,所以請老人家不要再靠夭咖啡比星巴克貴,請記得你坐擁一整片山頭與美景,既然坐擁了山水與庭園,請不要再靠夭山頭不能看很遠之類的,可以看很遠的恐怕就不是老人家的開車技術可以上山的。

雖然沒有點到每次看小弟他們去這種景觀餐廳都豪邁點隻半雞,但是至少有烤雞腿也很不賴,也推盲爺的豬小排,吃來跟牛小排很像。

 DSC_2095

DSC_2148 DSC_2136 DSC_2156 

DSC_2166 

西瓜只有在書上看過的雞與雞啄米總算看到本尊了,父女兩看得出神了…

哦,原來雞會飛到樹上,老木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是說…你同伴的腿是我剛剛下肚的佳餚嗎?

DSC_2337 DSC_2045 DSC_2123 

DSC_2190 DSC_2246 DSC_2119 

DSC_2250DSC_2060 DSC_2120 DSC_2233 DSC_2082 DSC_2049 

DSC_2158 DSC_2115  

    DSC_2180 DSC_2176  DSC_2233 

DSC_2204 DSC_2256 DSC_2200DSC_2331DSC_2215 

 

吃飽老木就手癢拍到一個不行,小瓜也有樣學樣一直要拍

 DSC_2041 

DSC_2042 

 

DSC_2064

DSC_2069

這張老的小的一起對拍還蠻有意思的

DSC_2063

呃…小瓜,你這臺不是單眼,不用對觀景窗,看上面的LCD就可以了

DSC_2094

DSC_2090DSCN7422

DSC_2057

每餐前都一定要來杯冰水的wayne

DSCN7421 

這張照歪歪的是小瓜照的

   

特別厲害的是外面很熱,但是一進來山形就整個好涼,而且這個半山腰中的建築蓋法,東通西通、彎蠻曲曲、有裡有外、上上下下,雖然都坐擁山林美景,但每個點能看到的景都不太一樣,而且這裡的客人也不在乎大家彼此參觀來參觀去或者就聊了起來(還是因為我們比較厚臉皮?),西瓜就這樣跑去跟別桌的姐姐與狗玩耍,這桌客人拍照還傳app給我們,另外 西瓜還去跟另一桌發動無辜眼睛攻勢要了薯條。

DSC_2173

DSC_2175DSC_2287 DSC_2283   DSC_2292     

例如我們看到轉角這間沒人就跑進去拍照,西瓜看到玩具還賴皮不走,後來繞回來有別的客人了,就是這桌客人家的薯條被迫課稅,不好意思了…

002  

這張是別桌傳來的app,還跟姐姐合影留念呢... 她現在好愛黏姐姐(可惜你已經沒有機會有姐姐了) 

DSC_2207

DSC_2208DSC_2216

 DSC_2209 DSC_2137  DSC_2227 DSC_2226

我只是懂得爭權我的權利! (好啦,我知道了啦,哈馬兩齒)

 

後來換到下坡一點的地方喝下午茶,可以多一點人坐,不過這個地方就比較熱一點了

DSC_2237

孩子,心靜自然涼啊…淡定在看書的wayne(其實是不知道電扇原來可以調強風)

DSC_2279  DSC_2278 

也好像看得有那麼一回事的小瓜(後面那位大叔是怎麼回事?)

DSC_2273DSC_2274 

呃,小瓜,你好像拿反了

DSC_2216

DSC_2319  DSC_2317   DSC_2314 DSC_2320 

採花賊在表演…一朵花

DSC_2260

電話聯絡盲妹中的盲爺

DSC_2232

上上下下坡焦急等待(有嗎?)盲媽的小瓜

DSC_2312  

終於等到盲媽等一行人,因為他們先去老街吃午餐,再來這裡喝下午茶會合

DSC_2330

救星盲妹也到了,帶小瓜去跟螞蟻玩…

DSC_2321

還是把小瓜直接丟下去就…好了

DSC_2303     

阿木,你說什麼??

 DSC_2324

鳥瞰大家聊天處

 DSCN7418 DSCN7420   

 DSC_2268

兩個不刮鬍子的男倫…

DSC_2270 

這次唯一的一張一車合影留念

DSC_2347DSC_2351

就說在外面照會比較清楚…唉,這年頭真是外行指導內行,客戶指導專業…

 

我覺得景觀餐廳之於我決勝的三大重點是:「有沒有涼爽通風」「有沒有蚊子」「有沒有亂擺一通?有沒有維持住細節?」

要涼爽通風location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景觀的兩難是待在裡面吹冷氣失去本意,但是待在外面不是太冷就是太熱。

我們去過陽明山非常多家景觀餐廳,到最後覺得雖然擺設布置是很主觀的東西,但是總覺得你有把你家破銅爛鐵拿來做生意地方的嫌疑,不然就是牆上彩繪其實是你家妹妹畫的吧?;蚊子就不用說了,有樹有草必有蚊蟲,但是給掰的都市人就是要求通通消失殆盡,務必比美Ritz carlton的水準;最後,景觀餐廳通常很大,所以要維持住細節通常不易,所以最後menu上的餐點沒有、花草樹木沒有修剪而雜亂不堪、水池也變養蚊池…。

所以山形給我的觀感不錯是,沒有以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庄 山形玫瑰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