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0

口白設計:主人,什麼時候讓我當獒犬…WU…WOLF!

(龜山島的沙皮狗)

 

 

人生,有沒有可能往自己想要的生活走,過得與眾不同,並且同時仍和另一半在一起?

 

這是個一直以來在我心中盤旋不已的問題。

 

半年前,因為想換工作,去算了第二次命(第一次是GMAT、美簽failedoh my God,娘味第一炮的事我竟然寫出來了),因為一直覺得工作不順利(好啦,我知道這樣說會讓人討厭),所以想知道我該怎麼辦,能同時魚(work overesa)與熊掌(relationship)得兼。

 

套句<<天下無雙>>的臺詞,沒有真心誠意、至真至誠,三心兩意地,怎麼能通過真心爐的試煉呢?想當然爾,算了半天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

 

當目的已經達成了,有時候我不知道留在原地要做什麼?是目的設定得太短淺,有過就好,還是知道peak的遙遠,於是提早就下山了。

 

我一直在做心靈的exercise,把我在公司上過的憲哥勵志課程(oh my God, 又告解了娘味第二炮) 偉大就是把簡單的事重複做當成motto一樣地,一直練習,但是常常被小小的事打倒,例如多益聽力古怪的accent,除權下跌不填的原因,彼拉提茲的拉開的最後20度,還有starbucks裡喧鬧的寂寞。

 

我知道,我又過不去了。

 

所以才會又冒出來被耽誤青春的說法,並且堅持不道歉。

 

因為耽誤之於我當時的念頭是指,When I decided to go with you, that means it would be far away from the expected adventure life, lose the chance to undergo other life, and then with engaged words , go through the still life. 我覺得我的推論過程沒有錯,並且重新定義與確定耽誤的意涵,所以不道歉。

 

Unless you told me there would be different

Unless you also want to explore in the new continent

Otherwise, I have no reason to persuade myself to buy in.

 

我知道我又把責任怪到別人身上,沒有勇氣做,只好怪是別人托累。

但是,沒被耽誤青春的人,是不是該想想這是不是別人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