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說:

昨天盲媽跟我都發生一樣的事:
盲媽要去羅東教會婦女部開會,結果裡面有人跟他說:「既然你還要帶小孩,那就不要去好了。」
我昨天有個東西做錯被某同事說:「我知道你懷孕可能精神比較不好,不然我們來調整工作。」
我們兩個都跳起來
你知道這兩點的共通點嗎?

Hermes 說:

被歧視

Sophia 說:

也許人家是想體諒你,但是你聽來就很刺。

Hermes 說:
這是因為他先下結論了
如果是ask就會不一樣

如果是說,妳還要帶小孩 這樣去ok嗎?需不需要help? 或是讓她去可是幫忙給她一些方便,這完全不一樣。

Sophia 說:

所以盲媽也很氣,找別人專車接她跟西瓜,這種氣我懂啊!是我賭一口氣也要帶。

不過如果我不是剛好有發生一樣的事,我是不可能讓不熟的歐巴桑開車載西瓜(我有歐巴桑開車心魔),一定會請假自己帶的。

Hermes 說:

對啊,其實我們都冷靜想想也許對方真的沒那意思,只要是換個講法,或是換個方式,感覺完全是不一樣的。

 

~歧視與體諒真的是毫米之差,請深切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