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在說話


「如果我今天養了一隻


整天只會吃窩邊草、亂咬東西


看到主人來也不會表演搖尾巴和轉圈圈的兔崽子


我最多也只是揍他一頓而已


但如果養了一個沒他辦法的孩子


我就準備氣一輩子…」


 


罵小孩的行為簡直就是狗吠火車


他們從來不會因為你當下分貝提高到80、血壓上升到120、甚至是亮出離家出走這招,便會有所感悟


他們只會以離開你來懲罰你


等到你感到孤單寂寞時


他們再勉強回來同情你


 


打小孩的行為更是自尋死路


因為你會老我會長大


當你亮出曾經結實的肥肉以為可以飽餐一頓你的孩子


或是亮出閃亮亮的西瓜刀


只會換來日後住榮民之家的慘淡


 


這很現實 我知道


我從十歲起就不停地想告訴你這個事實


但我從來都說不出口


因為我想到當我五十歲時


原來我做的一切自以為有用的事


都是假的


這就變得很殘忍


 


Happy不一樣


即使他不轉圈圈、發脾氣亂咬東西


頂多被我揍一頓而已


不用氣一輩子


 


話說回來


成就有什麼了不起


只是拿來說嘴的面子而已


我會轉圈圈也不算是一技之長吧!


只不過剛好我也是個愛面子的人而已


快樂和信仰才是最重要的


只不過金錢和權利的人是比較辛苦的


尤其是毫無成就地存在這個社會,卻妄想以暴力改變下一代的可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