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她要起來,但是我很難忘記,她拿著奶瓶,哭得斷腸死也要我餵她的那個畫面。」


最近,從分床開始,我試圖想要跟西瓜開始分房,於是靈柩車又再次推進來。前一個禮拜,睡得極好,趁他在大床上熟睡後再抱到嬰兒床,除了一覺到天亮,就算面對春麗360度的迴旋踢,也是嬰兒床欄杆的事。

為什麼想分床,當然有一些複雜的原因。其中一個是我已經講過2萬遍,我非常討厭與人同床共枕,睡眠品質極差,除了本來要忍受的貝多芬鼻腔共嗚曲與早上起來裝無辜的夢遊搶被大作戰之外,現在又多了西瓜春麗迴旋踢與大人給我閃邊,還有我們習慣的室溫極為不同,上下至三度,冷氣從昨天就開始上工,但是我要搶被、要當肉壂、要鼻塞、還要享受共嗚曲,整個晚上忙得不可開交,隔天還要6點半起來上班。

感冒好了,西瓜又開始夜奶,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只要一夜奶,我與盲爺就會陷入dead lock

她睡到一半,突然從嬰兒床裡站起來,要討抱到大床,然後堅持要睡我的肚皮,翻了五分鐘之後,開始要喝奶。

對於本來已經睡過夜的他,我們視喝奶有這樣生理性原因。

第一,晚上不吃飯,所以半夜肚子餓。生理性需求,合理,所以會起來餵,然後隔天改進盡量要求她多吃一點,睡前餵奶。

第二,半有有蚊子,所以起來,既然起來了就順便喝個奶。生理性需求,合理,所以會起來打完蚊子後餵。

第三,感冒鼻塞,所以起來,喝點熱的會讓鼻子通。還是合理範圍內的生理性需求,所以還是會餵。

所謂的合理都是盲爺不斷地說服我,而且以上她都會自己說著ㄋㄟㄋㄟ,所以盲爺就會聽從指令去泡奶換手我來餵。


最後這也是導火線的爆發。最近天氣多變化,西瓜的頭會最先冒汗發難,冷熱交替熱醒,只好幫她擦個汗換個尿布。但是這天晚上我親手餵很飽、睡前也喝過奶了,甚至冷氣也開送風了,為什麼還要半夜起來喝奶? 

我開始懷疑她是新的壞習慣養成。

當盲爺質疑我晚上是不是perform得不好時沒吃飽,我相當生氣。

非常大聲地重申:「晚上我親手餵很飽、睡前也喝過奶,是你女兒寵壞的壞習慣開始了,一定要在別人身上才能重新入睡。」

我甚至生氣地把西瓜從我身上拉下來。


盲爺邊忍著惺忪的睡眼去泡好牛奶進來後,西瓜一把把牛奶搶過來,不是要喝,而是魯到我的面前,指定要我餵。

如果你肚子餓,為什麼沒有急著要喝? 如果你肚子餓? 為什麼不能爸爸餵?  

我相當生氣地把身體轉過去。


西瓜拿著奶瓶,用力地要把我翻過來,在我身上哭得死去活來,邊拉著我的手去摸奶瓶,邊求我餵她。

我忍了一分鐘,看著她已經抽慉到快不能呼吸,拿不住奶瓶的小手不停的顫抖,我沒有起身,只有一隻手接過奶瓶扶著讓她喝,但她卻安靜下來了。

我邊餵她邊哭得難過得不能自己,為什麼我這麼無情,為什麼我就是無法相信你。

眼前模糊成一片的視線,呑噬了喉間的平息。

你是不是潛意識知道,媽媽曾經 不想要你

所以你要不斷地確認我的心意,不斷地證明你的地位,不斷地beg for comfort.

我知道盲爺心理也不好受。明明奶是我起來泡的,我也清醒stand by 要餵你了,但是你毫不留情地拒絕我,把我推開,寧願要哀求躺在那裡無情的死魚。

我一整個陷入情緖的死亡螺旋。


小瓜啊,我不是不疼愛你,

我很擔心你變成我眼中討厭的那種嬌慣女生,

我只是很不喜歡我要用夜奶來證明我的母性,

我只想好好睡個覺…

雖然我知道你一直都知道who is the main take care owner at night, 從過夜開始就大老二打指定牌

但是我就是無法理解 無法接受 無法就位 

我怎麼逃你就怎麼追

所以會變成失控媽


你是很熱?是不想睡小床?還是肚子餓? 還是需要媽媽的comfort?

隨著小瓜成為人的意識的增長,情況不斷再改變的餵養路上,總有分歧、總有拉扯、總有低潮


我一定要冷靜,不要情緒化地看問題

我一定要認請,到這個階段,更不容易教條扭正,現在後悔也沒用

我一定要記得,我給得愈多,他愈快到下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