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現在西瓜是很清楚我們夜間操作的睡前儀式SOP,即到 1 就知2, 到2就知3,到4 一定睡,只是現在到了半夜,我們又開始分歧了。

1.  PM7:00 吃副食品

2. PM7:30-8:00抱下來,沒洗澡的話先洗

3.  先開鵝黃色的睡前燈、放音樂、丟床上玩玩具與唸書,如果想爬出去就陪他看照片牆或是爬劇院區。

4.  開睡覺小燈後,不管前一刻他多想玩,他都會開始吸手指滾來滾去準備入睡。

5.  有時上床睡到第45分鐘會小醒,拍拍就沒事了。

6. 3:00-3:30固定起來夜奶,

7. 5:30-6:00吃早餐或是送別媽媽餐。

This is good and acceptable scenario。 

 

但同床好眠的日子過了好一陣子後,前一陣子西瓜又開始頻繁夜奶,想到我這次的感冒一直好了又復發,直覺一定是睡眠中斷免疫力下降,又加上我google了一下,自然離乳通常要到二歲以上,再這樣下去會不會夜奶惡化? 我不想一直沒睡飽啊!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狠下心來戒斷。

但是萬一西瓜剛好是長牙不舒服,10M還沒長非常有可能,或是從8點開始睡,也許睡到3點已經睡8個小時了是真的餓了,這樣他不是就委曲了?

但是,如果是,我又想到牙又不是一次長出一排,是一顆顆長的,那豈不是他長多久就要頻繁夜奶多久?

看著他一直固定在三點起來,我實在覺得有機會。

 我相信每對夫妻遇到這樣的問題一定會有兩派:

 一派是「盲」目的他就是有生理需求的婦人之仁之出一張嘴的老「爺」派,只要哭了就是認定餓了、渴了、冷了、病了…。一派是認定夜奶與奶睡是買一送一一組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展現鋼鐵般意志斬斷他的心理依賴

如果媽媽剛好是婦仁派、爸爸是鋼鐵派,那麼乳人業造自擔,沒什麼好說的。但是如果爸爸是婦仁派、媽媽是鋼鐵派,出嘴不出力可是不行的。

於是我先端出<<天下無雙>>裡的真心爐*(註)給盲爺測試一下,

1. 我滾去客廳, 這代表晚上的夜奶你通包

2. 你滾去樓上,這代表晚上的夜奶我都不給

我滾是你愛太太,上樓是你愛小孩,左手是代表是出嘴出力,右手代表的我只想一覺天亮好好睡。

*註,真心爐不是給真心七上八下的人測的嗎? 哈哈

我以為這樣的大抉擇,給之前過慣乳人通包夜奶而得以好眠爽日子的盲爺就會屈服。給就差沒有義乳的對方一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定之後,我以為障礙很快就可以排除了,可以又讓我操作一次西瓜分房獸籠轉體,沒想到他竟然沒有選擇上樓,仍是把我趕出去。(演:在旁邊拿著手帕啜泣…)

其實也沒有這麼二分法愛演啦!要生理心理都去嘗試與兼顧。既然無法斷定頻繁夜奶狀況惡化的發因,只能用實戰經驗後來推論。

目前有二種嘗試:

1 . 因為初判他是看到老木魯半天喝不到奶會大怒,所以乾脆案發關係人離開現場,我去外面沙發床睡,如果他三點以前起來魯,就靠盲爺安撫。但是到了三點,盲爺還是會認為他餓了把我急call進去,結果在外也睡不好而且還是一樣睡眠中斷,所以不是好方法。

2.為了夜晚3點一役,我決定現在8點就跟睡,盲爺10點回來時我們還沒睡而西瓜醒來就先安撫,安撫沒用才考慮喝奶。他現在3點起來已經會叫ㄋㄟㄋㄟ,所以非常明確地知道了他要幹麻,也許這個3點塞奶的SOP也是我們build給他的,所以現在到了3點一定用安撫的(雖然目前可能要一個小時),要很堅定地告訴他沒有ㄋㄟㄋㄟ。

義乳婦仁派剛開始半夢半醒的發火得讓我很沒勁,試想對乳人來說,掏寶不用五分鐘也不用醒來就解決了,為什麼我要這麼大費周章? 忍住子彈不發對淘淘江水來說又是何其不易?

現在西瓜半醒來已經很明確會叫出ㄋㄟㄋㄟ,我抱著哭泣的他時,我也覺得好難過,我明明可以fulfill你,但是我必須忍住,因為我知道這樣對我們都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夜奶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